遇到面试官迟到,你会怎么办?

如果遇到面试官迟到 , 你会等下去还是干脆走人呢?近日一名女网友控诉 , 自己在求职过程中 , 遇到一个面试官迟到2小时 , 而她当下也不满地向对方提出疑问:「我准时到了 , 你呢?」不料此举竟惹得面试官大发雷霆飙骂 。 帖子曝光后 , 也意外掀起网友一片正反两极的讨论 。
遇到面试官迟到,你会怎么办?
文章图片
该名女网友在脸书社团「爆怨公社」发文提到 , 自己先前去面试时 , 正巧碰上了一位不守时的主管 , 一直到了「迟到当下」 , 对方才用LINE表明自己会晚到2小时 , 害得她后续的行程都要往后延 , 因此两人一见到面 , 她便怒呛:「我有准时到 , 你呢?」
不料 , 原PO此话一出 , 面试官也不甘示弱地回呛:「没家教没礼貌」、「你懂不懂一点基本礼貌 , 不想再看到你了」 。 而面对面试官迟到还要经历这一连串谩骂 , 让原PO觉得实在很莫名其妙 , 因此事后也发文询问广大网友:「我做的 , 有不对的地方吗?」
如果不幸遇到面试官迟到 , 当下该怎么办?
对于上述案例 , 不知道你的想法是正面还是反面呢?其实多数网友都建议原PO应该用词收敛一点会比较好 , 否则也只是赢了面子、输了机会 。 而小编也认为 , 毕竟每个产业圈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 但如果能在职场上少树立一个敌人 , 其实对你自己的职涯也是比较有帮助的 。
单就求职礼仪而言 , 既然对方都已经邀请你来面试了 , 若能够多场面谈经验也绝对是利大于弊的 , 况且你也可以藉这段时间观察公司是怎么接待求职者的 。 假设面试官真的有急事要处理、临时走不开 , 不小心迟到了一下 , 不妨趁这段时间看看这间公司是将你孤单地晾在一边 , 还是有人主动上来跟你致歉并附上杯水呢?
遇到面试官迟到,你会怎么办?
文章图片
你能忍受面试官迟到多久?等与不等的关键在于?
但另一方面 , 又该怎么判断面试官是不是个"迟到惯犯"呢?其实过去就曾有研究机构调查「你能忍受面试官迟到多久?」并且结果显示 , 多数求职者心中的等候底线多落在30分钟」 , 也可看出等半小时是大家普遍有共识的黄金区间 。 至于取决"等"与"不等"的关键点又是为何呢?
继续等→好主管特征:
面试官迟到固然是不太好的行为 , 并且理论上 , 有时间观念的人 , 也大多能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 同时珍惜他人的时间 。 但如果面试官已有请公司同仁先通知你 , 他可能会晚一点到 , 加上他后来抵达会议室时 , 也先为自己的迟到礼貌性地跟你道歉 , 并立刻开始准备与你进行面谈 , 那么看在面试官如此客气且也没让你等超过半小时的份上 , 不妨就把重点放在面试对谈上 , 而非执意去争论谁对谁错 。
遇到面试官迟到,你会怎么办?
文章图片
别等了→烂主管特征:
遇到面试官迟到,你会怎么办?】相对地 , 如果你已经等待许久 , 且没有半个人来通知你现在情况为何 , 就像被遗忘似地坐在办公室外面的沙发椅 , 甚至面试官迟到抵达后 , 还一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那般 , 连一句客气地「不好意思」都没对你说 , 那么你可能就要在心中对这间公司说「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