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要借10万给弟弟结婚买房,我该怎么办?

老婆要借10万给弟弟结婚买房,我该怎么办?】我和老公结婚两年 , 都是普通大学毕业 , 大城市的上班族 , 今年准备生一个孩子 。 结婚的时候婆家首付了一套房子 , 写的我和我老公的名字 , 贷款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在还 。 结婚时 , 父母陪嫁给我以及加上各种费用大概在3万左右 。
我家里还有一个弟弟 , 年龄比我小两岁 , 我父母是工薪阶层 , 本身没有多少积蓄 , 这次弟弟谈了个对象 , 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 对方要求城里要有一套房 , 父母这两年才把原先修缮房屋的欠款还清 , 这次要买房又问亲戚借了好多钱 , 还差10万可以交给首付 。 于是来问我可不可以借10万给弟弟结婚买房子 。
我和我老公所有的积蓄加起来差不多10万出头 , 原先结婚的时候双方的红包钱都是由我们收的 , 还有结婚时公婆给的2万 , 加上这两年我和老公勤勤恳恳工作 , 省吃俭用省下来的 , 为的就是以后我准备要孩子的时候没有那么大的经济压力 。
现在我妈让我借10万 , 说实在的 , 我心里是不愿意的 , 我弟弟为人我知道 , 刚毕业没多久 , 没有什么正经工作 , 还是在花父母的钱 , 前段时间才和朋友一起出国旅游回来 , 前两年父母还给他买了辆车 。 属于有多少用多少 , 并且没有什么经济能力可以偿还借款 。 我没同意 , 但是耐不住我妈电话那边软磨硬泡 , 就松口了 , 准备跟老公商量 。
老婆要借10万给弟弟结婚买房,我该怎么办?
文章图片
晚上我给老公说起这事的时候 , 我老公想也没想就回绝了 , 理由是:“我们现在已经在备孕了 , 以后坐月子 , 请月嫂 , 孩子的尿不湿 , 奶粉 , 早教班都是一个不小的开支 , 如果这10万借出去 , 明年能还上倒也无所谓 , 但是你弟弟没有经济来源 , 你父母收入微薄 , 这钱借出去短期内都不会在还回来 , 如果我们有需要用钱的地方 , 该怎么办?再到处找人借吗?”
老婆要借10万给弟弟结婚买房,我该怎么办?
文章图片
我没有反驳 , 我知道他说的是事实 , 我也很担心这钱借出去就难收回来 , 而且我们也马上面临要用钱的时候 。 商量无果后 , 我就打电话给妈妈 , 告诉她不能借 , 没想到我妈电话里就骂我没良心 , 白眼狼 , 不孝顺 。 我被说哭了 , 不知道该怎么办 。 一边是父母 , 一边是自己的家庭 。 很迷茫 。
一边是辛辛苦苦攒钱的小夫妻 , 一边是只顾享受花钱的娘家亲弟 。 而要求借钱的是自己亲妈 。 这无疑是“我和你妈掉水里 , 你先救谁”之后的最大难题了 。
小编也曾经遇到过类似的事情 , 因为娘家表弟要结婚 , 我妈已经借了15万出去 , 还想找我再借5万 , 最后我没借 , 并且告诉我妈你借多少是你的事 , 钱在你口袋里 。 但是我借不借是我的事 , 别人出去游山玩水 , 名下两套房 , 两辆车 。 100万能结婚 , 10万也能结婚 , 为什么要借钱给别人完成他们奢侈的梦?
老婆要借10万给弟弟结婚买房,我该怎么办?
文章图片
如果你们遇到相同的情况 , 借钱的时候 , 这个钱就等于是送出去了 , 什么时候能收回来 , 不知道 。 如果这种情况能接受 , 并且手上宽裕 , 夫妻双方都同意 , 那么就借吧 。 如果你觉得对方没有能力偿还 , 并且借钱也并非什么十万火急的大事 , 那么你可以拒绝 。 帮助是情分 , 不帮是本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