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有这些迹象,暴露了“劳碌命”的属性,别不了解

女人有这些迹象,暴露了“劳碌命”的属性,别不了解】在生活中 , 一个女人之所以会过得轻松 , 过得愉快 , 常是有原因的 , 如女人有着自己的作息安排 , 有着自己的奋斗目标 , 将自己每一天的生活都安排得有条不紊 。
女人每天都在处理一些紧急而重要的事情 , 如完成自己当下的工作任务 , 或持续做一些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 , 如锻炼身体 , 学习 , 等等 。
同时 , 女人会重视“猴子管理” , 只照看自己该照看的猴子 , 对于别人的猴子 , 女人是不会贸然帮忙照看的 , 即便别人请她帮忙照看猴子 , 女人也不会轻易答应 , 因为她知道 , 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 应该先做好自己的分内事 , 若是精力不允许 , 女人会选择拒绝 , 以免让自己过得很累 。
反之 , 一个缺乏生活目标 , 不懂得拒绝 , 不懂得时间管理的女人 , 则往往为别人的事情而忙碌 , 有些时候 , 为了缓解心中的焦虑 , 女人会特意让自己变得忙碌起来 , 做一些没有效率的事情 , 或做一些与自己目标南辕北辙的事情 , 女人有这样的表现 , 不仅很难达到自己的目标 , 还会让自己过得很劳累 。 其实 , 女人有这些迹象 , 暴露了“劳碌命”的属性 , 别不了解 。
女人有这些迹象,暴露了“劳碌命”的属性,别不了解
文章图片
01爱做老好人 , 常做吃力不讨好的事 。
在生活中 , 女人会做好自己的分内事 , 每天都把主要精力放在重要而紧急的事情上 , 持续做一些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 , 女人每天都过得充实 , 同时 , 留有余闲 , 去享受生活 。
这样的女人 , 往往把握了当下 , 让自己成长起来 , 也会享受生活 , 过得轻松自在 。
反之 , 一个女人若是不懂得这些 , 不懂得做好自己的分内事 , 总是为别人的事情瞎忙 , 爱做老好人 , 为别人的事情瞎忙 , 结果女人常会做出一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 女人最后不仅很难改善自己的生活 , 还让自己过得很疲惫 。
女人有这些迹象,暴露了“劳碌命”的属性,别不了解
文章图片
02伴侣或亲友提出无理的要求 , 缺乏原则 , 不懂拒绝 。
一个会经营自己人生的女人 , 会重视目标管理与猴子管理 , 她会抓重要且应该由她去做的事情去做 , 她会不断解决自己生活中的难题 , 拓宽自己的认知 , 摆脱内卷现状 , 不断突破自己 , 为梦想而努力 。
她会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的事情上 , 为梦想而努力 , 为生活而打拼 , 女人所得到的欢乐 , 是持久的 。
同时 , 对于伴侣、亲友的一些要求 , 她会视情况而定 , 伴侣、亲友若是提出无理的要求 , 或帮忙做一些没效率、低效率的事情 , 抑或 , 一些违背女人做事情准则与做人原则的事情 , 在这个时候 , 女人会选择拒绝 。
反之 , 一个女人若是不懂得坚守自己的生活目标 , 总是忘记自己的生活愿景 , 每天都浑浑噩噩 , 同时 , 在伴侣、亲友提出无理的要求时 , 也不懂得拒绝 , 女人最后常会为别人的事情瞎忙 , 或为别人做嫁衣裳 , 女人常会过得很劳累 , 还未必能够讨好对方 。
女人有这些迹象,暴露了“劳碌命”的属性,别不了解
文章图片
03没有目标 , 每天都在瞎忙 , 以此缓解焦虑 。
一个聪明的女人 , 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时光 , 她会每天都超越昨日的自己 , 不断突破自己 , 为梦想与目标而努力 。
如她会勾画自己的目标 , 描绘自己的目标 , 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 她会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好 , 每天都进一步一点 , 不断积累 , 实现量变到质变 。
然而 , 有些女人 , 缺乏清晰的目标 , 每天都感到焦虑 , 在这个时候 , 女人为了缓解自己的焦虑与心中的不安 , 常会逃避现实 , 沉迷于恶习 , 抑或 , 女人每天都在瞎忙 , 做一些无用功 , 或干一些低效率的事情 , 结果女人把“瞎忙当工作” , 不仅没有改善自己的生活 , 还让自己过得很劳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