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会这么一直涨下去吗?种玉米用什么复合肥好?

玉米会这么一直涨下去吗?对于这个问题有人担忧有人欢喜 , 做合约跟炒期货的人还是希望价格继续涨 , 而市场需求方面更期望价格能够降下来 。 年后这么几周了 , 全国玉米价格一直在向上攀升 , 涨幅更是达到每吨50-100元 , 在东北地区部分深加工的企业也进行了及时上调价格 。

玉米会这么一直涨下去吗?种玉米用什么复合肥好?
文章图片
玉米会这么一直涨下去吗?种玉米用什么复合肥好?
价格还会一直上涨吗?肯定是不能的 , 而且根据目前的市场态度来看 , 涨价势头会有所放缓 。 这部分原因主要在于这三点:
一、数量比较多且进口的低价玉米和替代品已经开始陆续到港
二、目前饲料企业备货都已经重组 , 并且年后养殖市场价格会有松动下降 , 利空饲料需求
三、随着时间推移 , 很多囤粮的贸易商资金压力变大 , 开始销售粮食 , 会逐步缓解当前的涨势 。

玉米会这么一直涨下去吗?种玉米用什么复合肥好?
文章图片
玉米会这么一直涨下去吗?种玉米用什么复合肥好?
种植玉米用什么复合肥好?
由于玉米生长过程中 , 各个时期的需肥情况不同 , 所以 , 在施肥时要抓住玉米的需肥高峰 , 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 玉米苗期需肥量较少 , 可适当施提苗肥 , 玉米拔节后至拔节后约4周为需肥高峰 , 70%左右的氮磷钾是在这一时期使用 。
一、玉米底肥种玉米的底肥一般施腐熟农家肥2000-3000公斤 , 全部施用磷肥 , 部分施用氮肥或三元复合肥 。 这些肥料还可用作种植肥料 , 在播种时施入播种沟 。 种肥一般不选用尿素、碳酸氢铵、氯化铵、氯化钾等 , 避免了烧种 。
玉米拌种肥一般选用腐殖酸肥、生物肥和锌肥等微肥 , 在拌种前先溶解 , 在阴干的条件下也可先浸种 , 在浸种12小时内 , 沥乾水分即可播种 。
三、玉米提苗肥玉米种植地力较弱的地块 , 在玉米苗高约一尺的情况下 , 向玉米垄上施用8~9公斤尿素 , 不能直接撒在根部 , 以免发生苗烧 。 撒种后 , 进行浇水处理 , 有利于肥料的吸收利用 。 通过叶面喷洒0.2%磷酸二氢钾+天量2116+助壮素水剂1000倍液 , 可促进发根壮苗 。
玉米拔节肥玉米约12片叶左右 , 进入正式拔节期 , 这一时期植株生长快 , 对氮素的需求较大 。 这段时间可以追施复合肥 , 每亩地30公斤左右 , 另外玉米抽穗后 , 要追施切苞肥 , 一亩地可选用高氮高钾复合肥20公斤 , 若雨量少 , *壤干旱地区 , 追肥时也可适当浇水 , 有利于肥料的吸收 。
五、玉米大喇叭口期另外在玉米大喇叭口期 , 还可追施尿素16~18公斤 。 一次施肥需用29-13-10(氮-磷-钾)三元复合肥 。 需30%释放期及50~60天缓控释氮素 , 一亩地约40~50公斤 , 可一次性施入底肥或苗期追肥 。

玉米会这么一直涨下去吗?种玉米用什么复合肥好?
文章图片
玉米会这么一直涨下去吗?种玉米用什么复合肥好?
玉米会这么一直涨下去吗?种玉米用什么复合肥好?】尿素或复合肥对玉米追肥好吗?
玉米追肥推荐使用复混肥 , 因为它含有多种物质 , 营养结构平衡 , 而且许多复混肥的肥效比尿素更持久 , 对玉米追肥很有帮助 。
只用尿素追肥 , 不用其他化肥 , 是不行的 。 由于尿素中仅含氮元素对玉米有营养作用 , 缺乏磷、钾元素 , 不利于玉米花粒期和成熟期的生长和发育 , 对玉米品质和产量的提高有很大的局限性 。 但追施复合肥时 , 最好选用铵磷钾、硝酸磷钾等肥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