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根:电动汽车搅动传统车企,定数已定

文/陈根
陈根:电动汽车搅动传统车企,定数已定】智能时代下 , 从传统机械硬件定义汽车转向软件定义汽车 ,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重要载体 。 汽车行业变局已然开启 , 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趋势不可逆转 , 从燃油车时代向汽车“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已成为定数 。
同时 , 全球对环境污染以及碳排放日益重视 , 比如 , 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就是一项为了减少汽车排放温室气体的政策 。 事实上 , 自2005年以来 , 多国都在促进减少重污染车辆 , 包括以汽油 , 液化石油气和柴油为燃料的车辆 。
福特作为老牌车厂 , 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第一辆全电动乘用车 , 让参加2012年日内瓦车展的人第一次有机会坐在驾驶座上 。 当然 , 其他型号也紧随其后 , 现在 。 福特在科隆投资10亿美元建立的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 引领着福特迈向全电动汽车的未来 。

陈根:电动汽车搅动传统车企,定数已定
文章图片
在成功重组并于2020年第四季度在欧洲恢复盈利能力后 , 福特进入了计划的下一阶段 。 福特表示 , 下一阶段将以全电动汽车的未来为主导 , 作为公司全球汽车业务转型计划的一部分 , 该公司仍有望达到6%的息税前利润率 。
当地时间2月17日 , 福特在其欧洲转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 承诺全力发展其电动乘用车 , 并大力发展其领先的商用车业务并使其电气化 。
福特承诺 , 到2026年年中 , 福特在欧洲的乘用车系列将100%实现零排放 , 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 , 到2030年将完全实现全电动 。 同样 , 到2024年 , 福特整个商用车系列将实现零排放 , 即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 , 预计到2030年 , 福特商用车销量的三分之二将是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 。
此前 , 福特曾在2020年第四季度发布报告称 , 该公司将在欧洲实现盈利 , 并宣布到2025年 , 该公司将在全球投资至少220亿美元用于电气化 , 几乎是该公司此前电动汽车投资计划的两倍 。
福特发出的信号进一步显示了电动汽车的长趋势 , 这也为世界车企提供了一个长期的视角 , 电力时代未来已来 。 可以说 , 电动汽车汽车在经历了前期的浮沉后 , 从无到有 , 再到成为定数 , 正以喷薄之势给汽车行业带来新鲜血液的搅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