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正确的使用方法,你使用正确了吗?

原标题:集成灶正确的使用方法 , 你使用正确了吗?
集成灶的出现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了 , 厨房更干净了 。 由于集成灶将燃气灶、吸油烟机、消毒柜等集合在一起 , 功能更加的强大 , 因此使用集成灶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操作方法来使用 , 预防一些安全隐患的发生 。
一、在每次使用集成灶之前 , 必须检查一下火盖有没有放好、开关是否关闭、周围是否放置了易燃易爆的物品 , 且使用后一定要关掉燃气阀门 。

集成灶正确的使用方法,你使用正确了吗?
文章图片
二、要养成使用集成灶之后 , 要先关闭燃气总阀门 , 后关闭旋钮开关的习惯 , 不然会造成燃气泄漏 , 谨记每隔一段时间定期检查燃气管道是否松弛 , 如果有一定要用管箍将其固定好 。
三、如果在使用的过程中 , 出现离火、回火、红火、黄火等等现象时 , 切记不要病急乱投医 , 应按照说明书的步骤调节好风门 。
四、如果集成灶出现无法正常点火且它是采用电子脉冲方式点火的 , 就应该考虑更换电池 。
五、无论是火盖还是点针 , 都要定期进行修理 , 以确保燃烧效果 。
六、如果你打算在家里安装嵌入式的集成灶 , 必须记得要保留20cm以上的空间 , 并要设置一些通气孔 。
集成灶正确的使用方法,你使用正确了吗?】作为一种“厨房神器” , 当注意了上述事项后 , 就可以完全放心 , 安心的享受集成灶带来的便捷和节能环保 , 再也无需为它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而担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