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社交”透视眼“,看懂对方内心想法——心理学微动作



按关键词阅读:

社交”透视眼“,看懂对方内心想法——心理学微动作

----社交”透视眼“ , 看懂对方内心想法——心理学微动作//----

社交”透视眼“,看懂对方内心想法——心理学微动作

----社交”透视眼“ , 看懂对方内心想法——心理学微动作//----

社交”透视眼“,看懂对方内心想法——心理学微动作

----社交”透视眼“ , 看懂对方内心想法——心理学微动作//----


嘿嘿嘿 , 小伙伴有没有想我呢?鹏鹏又来了哦 , 这期鹏鹏继续来跟小伙伴们回顾一下之前所说过的那些内容 , 帮小伙伴们加深记忆 , 在我们观察他人的内心世界时 , 要从细节的地方出发 , 比如从眼睛上的微动作入手 , 鼻子上的微动作入手 , 嘴唇上的微动作入手 , 耳朵上的微动作入手 , 还有手上的微动作入手;为什么要从这些地方去观察呢?其实道理也很简单 , 在我们的下意识之下 , 微动作是在不经意间暴露秘密的地方 , 小伙伴们其实都会忽视 , 很多下意识的动作 , 我们自己是没感觉与平常有太大的区别 , 可就是这些微动作 , 偏偏是细心的人的突破点 , 所以说了解微动作便了解了对方的内心 。

鹏鹏先帮小伙伴们重温一下下是需要小伙伴们注意的眉毛微动作:第一就是紧皱眉毛 , 如果一个人长时间紧皱眉毛的时候 , 代表着这个人处于忧虑的状态下 , 思考办法却没有解决办法时的表现 , 平常情况下一个人的皱眉就代表着厌烦 , 反感的心理;第二要说的就是眉毛闪动这个动作 , 小伙伴们肯定会问什么叫眉毛闪动 , 眉毛闪动就是我们的眉毛先上扬再快速下降 , 这一运动会很迅速 , 我们平常也会做出这样的行为 , 因为这是一种常见的友善行为 , 是表示对对方的欢迎跟友好的意思 , 与此同时也表明了自己的心情愉悦 。 不过这一个动作 , 在与人交谈的过程 , 则是在强调某样东西的意思 , 交谈时强调着的时候 , 眉毛下意识会自然扬起再下降 。 第三就是扬眉这个动作 , 扬眉分为两种 , 一种是单眉上扬 , 另一种是双眉上扬 , 而它们的动作要表达的意思却是完全不同的 , 双眉上扬表示着这个人非常开心或者是处于十分惊讶的状态 , 而单眉上扬则是表示对他人所说的话或所做的事不认同 , 不理解 , 有疑问 。 小伙伴们要区分好了哦 。

还有 , 鹏鹏要再次提醒小伙伴们 , 不自信的人跟自信的人相比 , 不自信的人总是会通过增加手部的动作用来祈求获得更大的信心与力量 , 用于安抚自己 。 所以平常生活工作下 , 遇到手部动作偏多的人就要适当的去认可鼓励让对方获得自信 。

现在再来说手掌摊开的含义 , 在我们大多数的情况下面 , 将手掌摊开是表示坦诚跟真诚的意思 , 小伙伴们可以判断一个人是不是足够坦率真诚 , 有效并直观的方法就是观察对方的手掌是否双手摊开 , 不过有些人说谎的时候让别人相信也会做双手手掌摊开的动作 , 因此 , 小伙伴们要学会如何分辨 , 从之前鹏鹏说过的那些方面入手 , 观察其他肢体动作 , 总会找到突破点来辨别真假 。

在我们写字 , 工作 , 搬东西 , 同样 , 我们的情绪突然发生变化的时候 , 手部的动作也会随着情绪变化而变化 。 下意识做出的动作 , 便是小伙伴们查看其内心活动的依据了 , 细微的动作变化 , 代表着巨大的内心想法 。 而且手 , 是我们最为经常用到的身体部位;提醒小伙伴们 , 在跟别人谈话或聊天时 , 对方用手触摸耳垂或是拉耳垂时 , 表示着对方不想听小伙伴一直讲下去 , 想要打断一下来发表自己的意见;还有就是与别人交谈的时候 , 如果对方说话时用手揉擦眼睛 , 则说明了对方正在撒谎的可能非常大 , 用手揉擦眼睛是避免自己正视别人的脸 , 这是一种撒谎时下意识的动作表现 , 所以小伙伴们遇见了 , 就要懂得怎么去做了哦;说到这里 , 鹏鹏要对男生们说一说一个动作 , 这个动作就是用手拨弄头发 , 这一个动作经常会出现在女性的身上 , 当女性用手拨弄头发时 , 是在向男友或是意中人传递着需要被关心被照顾的意思;所以男性小伙伴要留意了哦 , 不要对女性这个动作视而不见了 。

还有 , 值得鹏鹏再说的是:喜欢用手拍打自己前额的这类人 , 这类人心直口快 , 为人坦率真诚 , 心里面藏不住秘密 , 说话直来直去 , 导致常常被他人误会;还有就是喜欢拍打自己的后脑勺的这类人 , 这类人性格比较冷酷 , 喜欢利用别人 , 挑剔 。 不过这类人比较聪明有主见勇于创新 , 勇于挑战 , 就是人缘不会太好 。 除了这些 , 还有眉毛高挑和颧骨高挺的人会给人更诚实的感觉;还有 , 咬嘴唇这个行为 , 咬嘴唇是释放压力的表现 。 小伙伴们想想自己是不是在苦闷 , 不满或者紧张的情绪下 , 而又不能发泄的时候 , 通过咬嘴唇来缓解或释放内心的情绪的呢?

不知道小伙伴们还记不记得 , 观察他人的鼻也是获取对方心里想法的地方 , 可以捕捉到常人看不到的那一丝一毫秘密 。 现在鹏鹏再跟小伙伴们温故而知新鼻子的一些微表情动作 。 当小伙伴们与人交谈的时候 , 对方的鼻头开始冒汗 , 说明了这个时候对方正处于紧张焦虑的情绪之中 , 举例来说就是 , 当两方在谈判时 , 一方提出的问题难以让另一方解决 , 导致主动权丢失时 , 另一方内心就会变得焦虑紧张 , 自然 , 这个时候鼻头就会有冒汗的现象出现;还有就是 , 鼻子朝上方 , 这个行为会让交际受阻 , 为什么鹏鹏会这样说呢?因为鼻子朝上方这个行为 , 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 , 有藐视看不起他人的意思 , 所以说 , 无论是小伙伴自己还是身边的人 , 就尽量不要有这个动作出现;鹏鹏再说说鼻子泛白这个行为 , 鼻子泛白这是在面对对手时 , 对对手心里产生了恐惧所造成的 , 这个行为在电视剧跟电影上也可以看到 , 正常情况下 , 对方鼻子泛白 , 导致的原因则是因为犹豫不决造成 。 最后鹏鹏再说一个鼻子发红的症状 , 为什么鹏鹏会用症状这个词呢?因为鼻子发红大多数的情况是跟身体健康有关 , 导致鼻子发红的原因有:经常食用辛辣的食物和长期饮酒 , 情绪过于激动或是心血管疾病跟肝功能障碍的问题 , 所以小伙伴们要注意了哦 , 如果看见鼻子发红的人要适当留意了 。

说到这里 , 两期回顾的内容就正式结束了 , 下一期的内容便是探究另一个部位的微动作 。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 鹏鹏这期内容就说到这里啦拜拜啦 , 下一期鹏鹏再出现在小伙伴们的面前 , 喜欢我的小伙伴记得点赞加关注哦 , 么么哒 。


    来源:(天上小仙女)

    【傻大方】网址:/a/2020/0704/ahbb160480.html

    标题:社交”透视眼“,看懂对方内心想法——心理学微动作


    上一篇:全面开放2孩政策!家长应该注意什么?

    下一篇:养育一个聪明宝宝其实并不难,巧用三个方法,宝宝越来越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