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一个班的孩子,老师是如何区分农村娃,跟城市娃的?



按关键词阅读:

一个班的孩子,老师是如何区分农村娃,跟城市娃的?

----一个班的孩子 , 老师是如何区分农村娃 , 跟城市娃的?//----

一个班的孩子,老师是如何区分农村娃,跟城市娃的?

----一个班的孩子 , 老师是如何区分农村娃 , 跟城市娃的?//----


现在的生活水平都比较好了 , 交通也特别的发达 , 特别是 , 孩子上学也比较便利了 , 可能放在以前 , 基本上孩子上学就只能就近选择学校 , 因为交通实在是不便利 , 但现在呢 , 有的农村的孩子去城市里面上学也非常的方便 , 城市里边的孩子也特别喜欢 , 那么对于一所学校里边既有城市里面的孩子 , 又有农村里边的孩子 , 他们在一起也能够结识成比较好的伙伴 。

    这里就产生了一个问题 , 也许有的人就会问 , 这所学校中 , 孩子们穿着身高打扮都差不多 , 而且在同一个班级里边的孩子 , 老师是如何分辨这些孩子来自于农村 , 还是来自于城市呢 , 真正最难种地方孩子他是有一定的差别的 , 分别有如下这几点 。

言谈举止

不知道屏幕面前的你是不是生活在农村 , 可能大家会发现生活在农村的孩子 , 他们特别的朴实 , 无论是做事讲话都特别的诚恳 , 对待人也是特别的和蔼可亲 , 虽然农村里边的孩子讲话性质比较急 , 可能没有太经过脑袋 , 但他们特别的干净 , 特别的纯粹 , 没有城市里边如此的有心机 。

    那么相对于城市里边的孩子 , 他们做事情 , 讲话也特别的有条理 , 他们非常注重自己的一些表达方式和处理问题的方式 , 他们会特别讲礼貌 , 比如说在与老师和与家长与长辈的交流的时候 , 他们喜欢用尊称 , 同时他们特别的好面子 , 有的时候不太愿意表达自己 。

性格特点

在农村的孩子也许是受父母亲的影响 , 因为家里边可能都比较穷 , 其实就是在家里边干农活的那些孩子 , 一般性格都比较耐吃苦 , 同时影射在学习上面也是比较耐吃苦的 , 说实在的 , 现在很多老师也特别喜欢农村孩子 , 他们学习上面特别的用功 , 而且默默无闻 , 所以一般情况下 , 一个班级里面的成绩好的孩子基本上都是农村的 。

    那么相反 , 对于城市里边的孩子 , 父母亲都比较忙 , 从小缺少父母亲的关心 , 其次就是他们的抗压能力非常的差劲 , 因为他们小的时候养尊处优 , 养成了这样的一些坏习惯 , 稍微受点委屈 , 就直接开始撒花开始哭 , 他们特别的不能吃苦 , 完完全全就依赖学校的老师和家里边的家长 。

兴趣爱好

在农村的孩子父母亲 , 可能都是农村出身 , 没有什么文化 , 而且家里比较贫困 , 那么他们忙农作物的时候没有多少时间陪孩子 , 这样的孩子他们的童年其实是缺少一定的兴趣爱好 , 这个跟经济条件也有一定的关系 , 那么随之他们的童年生活也不会有太多的色彩斑斓 。

    相对于城市里边的孩子 , 父母亲就特别抓紧孩子们的教育 , 从小的时候就开始报一些各种各样的补习班 , 而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和他们的特长 , 不管他们能不能喜欢能不能掌握 , 父母亲也会各方面给他们涉足 。

个人见识

对于城市里边的孩子 , 或许他们并没有怎么出去 , 他们的生活习性都跟农村有很大的关系 , 所以接触的东西比较少 , 那么自然而然个人的生活圈子也比较少 , 但是相对于城市里边的孩子来说 , 交通比较便利 , 家庭条件也比较好 , 父母亲经常带着孩子见见外面的世界 , 见识也就比较多 , 生活也比较丰富 。

当然 , 不管孩子是农村还是城市里边儿的 , 一定不能缺少以下这几点特质 , 这才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几大优点 , 第一就是孩子必须要勤奋刻苦 , 只有知识才能够改变命运 , 让孩子能够学很多的知识 , 从小养成勤学苦练的习惯 , 其实就是要拥有一定好的人品 , 如果这个人的人品不行 , 即使他学带着的东西也没有用 , 然后就是情商一定要高 , 其实往往是锻炼一个人的 , 相处关系 , 情商高的那些孩子 , 往往在人际关系相处之中能够非常游刃有余 。

也许很多父母亲会觉得 , 城市里边的孩子往往比农村里面的孩子高人一等 , 其实不是这样子的 , 无论是城市里边的孩子还是农村的孩子 , 都各有各的优点 , 各有各的缺点 , 无论是谁都应该要脚踏实地成为让这个社会上真正有用的人 。


    来源:(橘春讲娱乐)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433.html

    标题:一个班的孩子,老师是如何区分农村娃,跟城市娃的?


    上一篇:这个世界上就不存在:一句话就能毁掉的孩子,真的是这样吗

    下一篇:现在的文章还一如既往的喜欢马伊琍吗,许多网友赞成他们复合,他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