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天再热,宝宝身上这4个部位也要及时保暖,以免小病不断



按关键词阅读:

天再热,宝宝身上这4个部位也要及时保暖,以免小病不断

----天再热 , 宝宝身上这4个部位也要及时保暖 , 以免小病不断//----

天再热,宝宝身上这4个部位也要及时保暖,以免小病不断

----天再热 , 宝宝身上这4个部位也要及时保暖 , 以免小病不断//----

天再热,宝宝身上这4个部位也要及时保暖,以免小病不断


最近有位妈妈向我倾诉说 , 她是同龄人中要宝宝比较早的新手妈妈 , 从宝宝出生起一直都是自己在摸索怎么养娃 。 最近入夏之后 , 宝宝第一次生病了 , 原因居然是因为着凉 , 这让她感觉很自责 。 其实很多新手妈妈在照看孩子上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 即便是给宝宝保暖这样比较简单的事 , 也会有人把握不好 。 但有时候也不能苛责她们 , 毕竟就像下边将要提到的宝宝身体需要保暖的部位 , 很多人也不见得能说得出来 。

肚子

很多妈妈会觉得现在是夏天 , 天比较热 , 宝宝穿的厚了会难受 , 就索性直接让他只穿个纸尿裤睡觉 , 肚子也直接漏在外边 。 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可取 , 因为宝宝的肚子很容易着凉 , 尤其是肚脐眼 , 非常容易受到寒气侵袭 。 而且夏天家里开空调比较多 , 一不留神宝宝肚子就着凉拉肚子了 。 所以妈妈一定要注意给宝宝肚子保暖 。 一些比较聪明的妈妈 , 就会选择白天给宝宝穿连体衣 , 夜间给他穿一件婴儿睡袋 , 这样晚上也不用担心宝宝踢被子造成肚子受凉了 。

脚丫

都说寒从脚起 , 脚部的脂肪层比较薄 , 还有着关系人体健康的许多重要穴位 , 脚部着凉很容易诱发其他疾病 , 而宝宝本身抵抗力就不如成年人 , 所以对宝宝来说脚部保暖就更重要了 , 妈妈一定要放在心上 。 有的宝宝不喜欢穿鞋子 , 爱光着脚在地上跑来跑去 , 这样脚丫就很容易受凉 。 家长不应该任由宝宝不穿鞋子 , 而要学着引导他穿 。 建议家长给宝宝买大小合适的鞋子 , 最好外观好看一些 , 这样宝宝就爱穿了 。 另外晚上睡觉的时候 , 也最好让他穿一双袜子 , 以防着凉 。

背部

现在天气炎热 , 一些妈妈就会发现宝宝后背很容易出汗 , 常常一摸就是汗涔涔的 。 这时候妈妈不能大意 , 一定要及时帮宝宝擦干背后的汗 , 防止着凉 。 因为背部一旦受凉 , 就会殃及近在咫尺的人的其他内脏器官 , 对宝宝健康造成威胁 。 而且 , 夏季即便天气再热 , 也不建议妈妈让小男孩光膀子、让小女孩穿露背装 。 最好是给他们选择一些吸汗、透气性比较好的衣物 , 汗湿之后及时换洗就好了 。

头部

小宝宝的头部虽然不像其他身体部位总是穿着衣服包裹着 , 但是并不代表脑袋就不怕冷 。 宝宝的脑袋是热不得也冷不得的 , 特别是头部着凉会让宝宝出现头疼、眩晕等问题 , 对身体造成伤害 。 所以妈妈要注意 , 夏天开空调或者电扇的时候 , 一定不要照着宝宝的脑袋吹 , 最好设置成摆风 , 如果必要的话 , 还可以给宝宝戴一顶轻薄点的帽子来保暖 。

总之 , 宝宝身体娇弱 , 很多身体机能发育还不够成熟 , 家长在照看的时候不能心太大 。 现在是夏天了 , 该保暖的地方一定给宝宝保护好 , 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健康问题 , 这样宝宝和家人都会遭罪 。


    来源:(程林噶)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409.html

    标题:天再热,宝宝身上这4个部位也要及时保暖,以免小病不断


    上一篇:有种“开挂”叫杨丽晓,13岁凭演技征服全国,今27岁现状令人羡慕

    下一篇:虽然很扯,但张馨予和周柏豪在《大圣之泪》中让孙悟空爱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