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给宝宝用奶瓶喂奶,这几点大人要注意,别不当回事



按关键词阅读:

给宝宝用奶瓶喂奶,这几点大人要注意,别不当回事

----给宝宝用奶瓶喂奶 , 这几点大人要注意 , 别不当回事//----

给宝宝用奶瓶喂奶,这几点大人要注意,别不当回事

----给宝宝用奶瓶喂奶 , 这几点大人要注意 , 别不当回事//----

给宝宝用奶瓶喂奶,这几点大人要注意,别不当回事


生活中 , 给宝宝用奶瓶喂奶的时候 , 很多妈妈总会不注意一些细节 , 用一些错误的行为给宝宝喂奶 , 从而直接影响到了宝宝的饮食健康 , 甚至还给宝宝的身体造成危害 。 那么 , 妈妈在用奶瓶喂养宝宝时要注意什么呢?这些不良习惯 , 妈妈要注意避免 。

奶瓶消毒

奶瓶可以说是宝宝最亲密的东西了 , 它每天都接触宝宝的口腔 , 俗话说“病从口入” , 奶瓶是否卫生直接影响着宝宝的身体健康 。 所以 , 妈妈给宝宝的奶瓶做好消毒工作就很重要了 。 大多妈妈消毒奶瓶都是用开水来烫 , 先不说是否能消毒干净 , 首先它的局限性就很大 , 并不能保证消毒到奶瓶的每个角落 。 而且 , 开水烫后晾晒不干净很容易引发二次污染 。 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 , 还是建议妈妈们用专门的奶瓶消毒器比较安全 。

冲奶方法

对于人工喂养的宝宝 , 妈妈一定要掌握正确冲奶方法 , 奶粉浓度过高或过低 , 都会影响他的发育 。 所以 , 妈妈在冲奶时 , 要先将温开水倒入奶瓶中 , 再取适量的奶粉 , 这样可以保证奶液浓度适宜 。 此外 , 在给宝宝喂奶之前 , 妈妈可以先在自己手背上滴几滴奶液 , 试试温度 , 感觉不烫就可以给宝宝喂奶了 。

控制奶速

妈妈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要看奶瓶嘴的开口是大是小 , 如果奶嘴口过大 , 给宝宝喂奶的时候 , 流速就会过快 , 那宝宝来不及吞咽 , 很容易呛奶 。 如果奶嘴口太小 , 宝宝的吮吸次数频繁 , 吸奶会很费力 。

喂奶姿势

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不要让宝宝躺着吃奶 , 容易引起宝宝呛奶 。 科学的做法是 , 妈妈要将宝宝抱起 , 让宝宝的头枕在大人的一侧胳膊上 , 让宝宝呈半坐姿势 , 再给宝宝吃奶 , 确保他吃奶时的吞咽安全 。 而且 , 妈妈喂完奶后 , 注意把宝宝抱起 , 轻拍宝宝后背 , 直至打嗝为止 , 这样可以帮他排出胃部空气 , 防止呛奶 。

综上所述 , 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 , 一定不能大意 , 严格把控给宝宝喂奶时的每一个步骤 , 而且喂奶时要随时观察宝宝的反应 , 让宝宝吃的更安心 , 保证宝宝健康成长 。


    来源:(春宏苦功夫)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391.html

    标题:给宝宝用奶瓶喂奶,这几点大人要注意,别不当回事


    上一篇:如何引导孩子正常的取向,父母要做到沉住了气,逐步的引导。

    下一篇:同是一个爹,郑少秋4个女儿生活差距不是一般大,网友: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