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孩子电梯乱跳被劝,宝妈却说孩子小,00后:别把家教甩锅给年龄。



按关键词阅读:

孩子电梯乱跳被劝,宝妈却说孩子小,00后:别把家教甩锅给年龄。

----孩子电梯乱跳被劝 , 宝妈却说孩子小 , 00后:别把家教甩锅给年龄 。 //----

孩子电梯乱跳被劝,宝妈却说孩子小,00后:别把家教甩锅给年龄。

----孩子电梯乱跳被劝 , 宝妈却说孩子小 , 00后:别把家教甩锅给年龄 。 //----

孩子电梯乱跳被劝,宝妈却说孩子小,00后:别把家教甩锅给年龄。

----孩子电梯乱跳被劝 , 宝妈却说孩子小 , 00后:别把家教甩锅给年龄 。 //----


孩子天生就是一张白纸 , 家长怎么画 , 孩子就怎么长 。 如果孩子家教不好 , 那么错的不是孩子 , 而是父母 。 家教 , 家教 , 说的就是家长对孩子的教育 , 因此孩子的素质高低家长要负全责 。 不然为什么叫“家教”而不是“自教”呢?

之前看到过这样一个视频 。 一位年轻的宝妈 , 带着10岁左右的儿子乘电梯 , 孩子在电梯里又蹦又跳简直跟猴子一样 , 宝妈家看着孩子闹腾也不加阻止 。 等电梯到了高层就有点摇晃了 , 然后一位乘客看不下去了 , 出口劝阻到:你不要跳了 , 太危险了 。 而宝妈觉得不好意思了 , 拉了一把孩子说道:孩子还小 , 不懂事 。 然而那个孩子依旧不管不顾的乱跳 。

这时一个十五六岁的00后女孩看不下去了 , 怒斥道:“孩子不懂事你也不懂事吗?你们不怕死 , 我们还想活呢!别把没家教甩锅给年龄 。 ”

这一句直接把宝妈怼的哑口无言 , 现场气氛十几尴尬 , 孩子看情况不对也不敢闹腾了 。

而那个勇敢指责宝妈的00后也让人十分敬佩 。 虽然她比那个“熊孩子”大不了几岁 , 但是她身上所体现的勇敢无畏 , 为自己为他人考虑的态度就值得称赞 。 而这两个差不了几岁的孩子的对比更是让人感受到人与人的差距 , 并且透漏彼此家教的差距 。

这样一个正反教材的生动演绎 , 以及00后女孩的一番话 , 也让人对家教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与认识 。

那么不同的家教培育出的孩子有哪些差异呢?

1. 性格差异

不同的家庭教育培育出的孩子性格差异就十分明显 。 有些孩子活泼好动 , 有些孩子安静乖巧 , 有些孩子懂事识体 , 有些孩子骄纵无礼……孩子性格的千人千面 , 也体现出家庭教育的巨大差异 。

那些自身素质高的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就会比较严格 , 但绝不是严厉 。 他们能给孩子足够的关爱 , 同时也能给孩子正确的引导 。 尤其是在孩子犯错时 , 不仅处理错误的方式理智得体 , 并且能在孩子犯错时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 。

而有些父母对孩子要么是关爱不足的棍棒教育 , 要么是肆意纵容的溺爱 。 而这样的教育方式之下 , 孩子的性格自然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

2. 为人处世的态度

孩子的为人处世方式完全是一种习得性行为 , 不仅遵循着父母的言语教导 , 更会模仿父母待人接物的方式 。 如果父母教育得当 , 孩子在以后的为人处世是也会更让人感到舒服 , 做事圆滑而不世故 , 待人接物进退有度 , 总会有一种恰到好处的分寸感 。

如果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是缺失的甚至是错误的 , 并且自己的行为都有这各种缺陷 , 那么孩子这样的引导之下为人处世的方式自然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 做人做事更没有分寸感 。

3. 遇事时的处理方式

突发事件往往是检验一个人能力的最好方式 。 如果父母教会孩子独立自主 , 勇敢自信等这些好的习惯 , 那么孩子以后在遇事时也能够更加成熟理智的处理问题 。 同时也能在以后人生中积极阳光 , 能抓住机遇 , 敢迎接挑战 , 也能为自己的正当利益勇敢发声 。

但是父母遇事只会暴躁不安 , 推卸责任的话 , 那么孩子也只会看样学样 , 以后遇到各种变故只会方寸大乱 , 丧失该有的理智 , 更别说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了 , 自己能安安稳稳的生活或许都成了问题 。

孩子就是家庭教育的照妖镜 , 父母对孩子教育方式的好坏一照便知 。 同时孩子也是父母家教的最终成果 , 究竟是艺术品还是残次品 , 就要看父母手上的那把雕刻刀该怎么使 。

所以父母如何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呢?

1. 不懂就学

其实没有哪一位父母是天生的教育家 。 父母在成为父母的那一刻 , 也是第一次做父母 , 自然有许许多多的问题 , 对于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更是在探索中前行 。 因此父母既然生了孩子就要对孩子负责 , 就要教育好孩子 。

如果自己的学识素质能够教育好孩子那自然最好 , 如果不行就去学 , 身边人 , 各类教育书籍 , 各类教育节目教育平台都可以去学习的 。

2. 以身作则

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一定要以身作则 。 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去感染孩子 , 引导孩子 , 教育孩子 。 不要只对孩子提各种各样的要求 , 宽于待己严于律人 。 这样只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 并且也没模仿各种错误的习惯 , 做事方式等 。

3. 寓教于乐

父母在教育孩子时总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 , 虽然家长的权威很重要 , 但要懂得适度 , 装腔作势端架子实惠羊贩子反感 , 并且影响亲子关系 。 家长不仅要做孩子的爹妈 , 也要做孩子的朋友 , 把对孩子的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的趣事之中 , 而不是死板教条的一堆说辞 。

家长对孩子的影响是终生的 , 因此一定要重视对孩子的教育 , 只有好的家教 , 才能成就好的人生 。


    来源:(90育儿)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387.html

    标题:孩子电梯乱跳被劝,宝妈却说孩子小,00后:别把家教甩锅给年龄。


    上一篇:她是“香港第一美腿”甄子丹曾为她抛妻弃子,如今闪婚多年仍无子

    下一篇:有种父母命真好,年轻时啃老,如今啃小,老年后结局大快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