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孩子有良好的心态,才让他积极面对人生。



按关键词阅读:

孩子有良好的心态,才让他积极面对人生。

----孩子有良好的心态 , 才让他积极面对人生 。 //----

孩子有良好的心态,才让他积极面对人生。

----孩子有良好的心态 , 才让他积极面对人生 。 //----


对于自己的孩子的教育 , 无论是孩子发生 , 什么怎么样 , 怎样发展 , 都要想这是最好的安排 , 所以我经常说的所谓上善若水 , 因势利导 , 不管他最终走向何方 , 从事什么行业 , 最终都是最好的安排 , 可能都是上天给他的使命 , 即使是资质平平的也可以做到上市的公司 , 所以无论孩子怎样选择 , 怎样发展都是最好的安排 , 用最典型的历史典故来讲 , 就是善于翁失马 , 焉知祸福 。

首先 , 要言传身教 , 告诉孩子 , 无论发生什么 , 都是最好的安排 , 这次考试考砸了没问题 , 这也是最好的安排 , 这其实是给你一个警示 , 就是你不可能次次都考好 , 所以你还是要努力 , 那么下次自然会考好 , 要告诉孩子 , 无论遇到什么问题 , 都不要沮丧 , 都要知道这是最好的安排 , 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 , 因为你所遇到的挫折都会给你智慧 , 这样教育孩子 , 孩子会浑身充满正能量 , 遇到什么事情 , 都从正面去思考 , 积极去面对 。

其次 , 要告诉孩子 , 不要对做过的事情后悔 , 因为他都是应该发生 , 他一定会让你学会什么 , 你只要认真的去反思 , 去想这件事情到底是想给我什么警示 , 希望我学会什么 , 那么你就会有感悟 , 有收获 , 最终会有利于你今后的发展 , 我们应该去想 , 他到底学让你学会了什么 , 而不是去后悔 , 去沮丧 , 这样的话就让孩子形成一种思维习惯 , 行为习惯 , 总是用积极的态度去思考问题 , 而不是沮丧 , 后悔生气 , 有些事情本来真的不一定是好事 , 但由于你不断的去反思 , 去总结并从中获得感悟和思考 , 那么他就会变成了好事 。

所以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我们做到一切顺其自然是最大的智慧 , 只要我们从正面去看待我们所遭遇的事情 , 经历的事情 , 那么一切都是好事情 , 相反 , 你每一件事情都觉得这不好 , 那不好都是从反面去思考 , 那么你的情绪会很低落 , 总是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 , 这就是不好的事情 , 你会因此没有了自信 , 没有了上进心 , 不断的去否认自我最终真的就没有了自我 , 有了这样的理念 , 无论家长还是与孩子都是只有利没有弊 。

最后 , 我们不要用自己 , 现有的学识随便认为 , 你能够计划好人生的每一步 , 甚至有的人说给孩子留多少钱 , 多少岁能够达到什么程度都计划好 , 其实你是做不到 , 因为一切都在变化之中 , 你只能做到的只能是认知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为什么这样说?就像这次疫情 , 谁又能预见到?你原来计划2020年周游列国 , 结果疫情来了 , 你现在去周游 , 这是不可能的 , 所以说计划不如变化快 , 当然 , 这样不是说你就不要计划 , 你可以做计划 , 但一定要顺其自然 , 遇到变化的时候 , 及时调整自己的计划 , 不要认为我现在就计划30岁的时候做什么 , 40岁做什么 , 50岁做什么 , 你的计划不一定实现 , 所以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综合素质 , 培养好孩子的综合素质 , 这才是最关键的 。


    来源:(海浪的星语心愿)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385.html

    标题:孩子有良好的心态,才让他积极面对人生。


    上一篇:钟丽缇大女儿发育太过火,身材凹凸感不输妈妈,模样也太混血了吧

    下一篇:她是“香港第一美腿”甄子丹曾为她抛妻弃子,如今闪婚多年仍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