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宝宝长成“五短身材”其实早有征兆?家长及时补救,或许还来得及



按关键词阅读:

宝宝长成“五短身材”其实早有征兆?家长及时补救,或许还来得及

----宝宝长成“五短身材”其实早有征兆?家长及时补救 , 或许还来得及//----

宝宝长成“五短身材”其实早有征兆?家长及时补救,或许还来得及

----宝宝长成“五短身材”其实早有征兆?家长及时补救 , 或许还来得及//----

宝宝长成“五短身材”其实早有征兆?家长及时补救,或许还来得及

----宝宝长成“五短身材”其实早有征兆?家长及时补救 , 或许还来得及//----


虽说孩子不管怎样 , 都是父母的心头肉 , 但如果自己的孩子长成“五短身材” , 那估计很多家长都会心生遗憾 。

通常来说 , “五短身材”指的是身高较低、胳膊较短、脖子不长、腿短、手也短 , 就像《水浒传》中的“矮脚虎”王英一样 。

可能很多家长认为 , 孩子的身高 , 多半是遗传导致的 , 但生活中也有一种情况 , 就是父母都很高 , 但孩子却不高 , 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有经验的人 , 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能看出些端倪来 , 那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宝宝长成“五短身材”其实早有征兆?是否能长高看这些地方

1)孩子的腿是否长

从美学的角度来看 , 孩子的身高如果符合黄金分割比 , 那基本就是完美身材了 , 所以 , 孩子在3岁的时候 , 如果腿比较长 , 那以后长高个的几率就会比较大 , 反之亦然 。 但如果孩子出现上身和下身一样长的情况 , 那容易显得个矮 。

2)孩子的小臂是否长

通常来说 , 孩子的身高等于两臂伸展的长度 , 如果孩子小时候的两臂比较短 , 那长大后的身高可能不会很高 。

3)孩子的脚丫是否长

很多有经验的老人会说 , 孩子长个之前 , 先长脚丫 , 特别是男孩子 , 如果脚码发生了大幅的变化 , 说明个头也会长起来 , 但如果孩子脚码一直没有明显的变化 , 那说明长高个的希望比较渺茫 。

但很多时候也没有绝对的定论 , 毕竟很多孩子的发育时间比较晚 , 因此长个的时间范围不确定 , 但如果出现以上三种征兆 , 父母应及时补救 , 或许能改善孩子的身高 。

孩子遭遇“五短身材”怎么办?家长及时补救 , 或许还来得及

其实 , 造成孩子“五短身材”的原因有很多 , 而且非常复杂 , 其中60%-80%的矮小原因都没能得到解释 。

其中遗传、营养不良、骨骼形成不完全、特发性身材矮小等多种因素导致的 , 如果父母发现孩子身材矮小 , 应尽早进行干预 , 或许还有补救的机会 , 但父母当前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

1)保持充足的高质量睡眠

睡眠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 , 有科学研究显示 , 人体的生长因子在晚上10点以后 , 会分泌得比较多 , 因此高质量的睡眠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 。

就新生儿来说 , 每天的睡眠时间应该在16-20个小时;1-3岁的宝宝为12-14个小时;4-6岁的孩子应该在11-12个小时;7-10岁的孩子为10小时;10-14岁的孩子为9小时 。

而高质量的睡眠不仅仅要保证睡眠时间 , 还要保证质量 , 所以孩子在睡觉时 , 应保证灯光暗淡 , 周围无嘈杂的声音 。

2)每天2小时有氧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人体的代谢功能 , 所以在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 , 适量的运动必不可少 , 有研究表明 , 孩子每天做2小时的有氧运动最为合适 。

其中有氧运动的衡量标准在于心率的变化 , 通常来说 , 心率在150次/分钟的运动称之为有氧运动 。

适合孩子的有氧运动包括游泳、慢跑、骑自行车 , 这些运动不但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 , 还能够强身健体 。

但凡事都需要坚持 , 如果只是三分钟热度 , 那不但会影响效果 , 对培养孩子坚持不懈的品质 , 也会大打折扣 。

3)保持愉快的心情

良好的心态 , 愉快的心情同样有助于孩子的生长 , 因此父母需要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 不要过多关注孩子的成绩 , 而忽视了孩子的成长 。

相反 , 如果父母经常打骂孩子 , 训斥孩子 , 那很容易引起孩子的自卑心理 , 使孩子产生失落、焦虑、抑郁的情绪 , 长此以往 , 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 。


    来源:(贝贝豆育儿课堂)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373.html

    标题:宝宝长成“五短身材”其实早有征兆?家长及时补救,或许还来得及


    上一篇:”不会是亲生的!“中国夫妻生下混血儿,3次亲子鉴定爸爸笑开花

    下一篇:妈妈身上有这些特质,孩子在将来多半会有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