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父亲的姓,加母亲的姓,如何给孩子取个名字还能顺带秀恩爱?



按关键词阅读:

父亲的姓,加母亲的姓,如何给孩子取个名字还能顺带秀恩爱?

----父亲的姓 , 加母亲的姓 , 如何给孩子取个名字还能顺带秀恩爱?//----

父亲的姓,加母亲的姓,如何给孩子取个名字还能顺带秀恩爱?

----父亲的姓 , 加母亲的姓 , 如何给孩子取个名字还能顺带秀恩爱?//----

父亲的姓,加母亲的姓,如何给孩子取个名字还能顺带秀恩爱?


文|福林妈咪

说到给孩子起名 , 总觉得这是一件很头疼的事儿 。

有的小两口怀孕了就开始想孩子的名字 , 还有的甚至从谈恋爱的时候就开始想 , 但无论多早开始想名字 , 反正给孩子上户口的前一晚都还是在纠结的状态 。

前不久看到有家长给自己的双胞胎取名 , 全部抖音神曲风 。

爸爸姓谢 , 结果两个孩子的出生证明上一个写着“谢麦乐” , 一个写着“谢否冷” 。

脑子里瞬间神曲回荡“麦乐否冷~麦克否冷” , 但“麦乐”听着还行 , “否冷”是什么鬼?

被网友吐槽后 , 家长又重新起了两个名字 , 一个叫“谢伊基” , 一个叫“谢艾萌” 。

这次又是啥神曲呢?

伊基(EG)艾萌(M) , 连起来“EGMEGEGM”……这家长真是够懒省事儿的 。

倒也有网友帮忙取了更省事儿的 , 老大谢天 , 老二谢地 , 谢天谢地多好……

哎 , 取名本来就够头疼的了 , 还净给捣乱 。

其实取名字有个最省事儿的方法 。

用爸爸的姓+妈妈的姓 , 给孩子取个名字还能顺带撒一把狗粮 , 这里有几个方法:

①直接用(限于母亲的姓小众好听)

比如有些姓氏比较少见 , 而且读音也不奇怪 , 那就可以直接用父亲的姓+母亲的姓组合起来 , 后面可以再加一个寓意好的字或者好听的字 。

小众又好听的姓 , 比如:舒、师、童、芮、双、宁、宏、丘 , 等等 , 起名字的时候可以试试 。

②中间添字法

知:有一种你对我的爱 , 我都知道的感觉 。

嘉:嘉字意美好、夸奖、赞许 , 放在两个姓中间 , 寓意很好 。

悦:我们知道赏心悦目 , 声音悦耳 , 这个“悦”字有一种是什么愉快的意思 , 那么用作中间字的时候 , 有种妈妈是爸爸心之所悦的感觉 , 甜甜的 。

与:表达一种并列 , 用作中间字时 , 爸爸和妈妈并列 , 可以理解为夫妻二人感恩遇见永不分离 。

佑:保护、庇佑 , 爸爸保护呵护妈妈 , 为这一家挑起大梁 , 真正的男子汉担当 。

晓:知晓 , 你对我的爱我都知道 , 放在两个姓氏中间 , 爸爸无形中又在对妈妈表白了 。

羡:我们的爱 , 可以羡煞旁人~

中国的汉字有很多 , 有美好寓意的也有很多 , 如果爸爸妈妈想通过这个思路取名字 , 除了我上面给出的几个字 , 还可以自己翻翻字典找找哦 。

不过也有家长说了 , 母亲的姓组合到父亲的姓不好听 , 那怎么办?

咱们可以换个思路 。

③拆字法

有些爸爸的姓和妈妈的姓组合在一起容易出现一些有歧义或者不好的词 , 怕孩子以后被起外号 , 就可以试着将妈妈的姓氏拆解 。

比如爸爸姓任 , 妈妈姓陈 , 组合在一起有“妊娠”的感觉 , 虽然“娠”字读做“shen” , 但仍有很多人读错 , 所以会联想 。 那么就可以把陈字拆成“尔”和“东” 。 孩子名叫任尔东 , 刚好有种

“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思 。

妈妈姓翟 , 那就可以拆成“羽”和“佳”;

姓霍可以拆成“雨”“佳”;

姓贾可以拆成“西”“贝”;

姓雷可以拆成“雨”“田”;

以此类推 , 可以尝试一下 , 不合适的话 , 还有别的方法 。

④拆音法

比如张 , 比较大众的姓氏 , 那就可以拼一下读音“zh”“ang” , 谐音过来可以是“之昂”也可以是“知昂” 。

杨 , 可以用“易昂”或者是“一昂”“奕昂”都可以;

袁 , 可以是“玉安”或者“遇安”;

苗 , 可以是“米奥”;

单 , 可以是“诗安”;

高 , 你们想到的是什么?“giao”?打住 , 皮一下很开心哈?哪有这个字!可以是“歌奥”或者“格奥”……

利用这样的思路也能起出不少好听的名字 。

⑤谐音法

比如妈妈姓“史” , 放在名字后面的话怎么取都有些奇怪 , 觉得不好听 , 那就可以用谐音 , 比如换成“诗”、“思”、“丝”、“斯”也是不错的 。 不光可以放在最后 , 放在中间字也是不错滴 。

我说了这么多的方法 , 有没有给到你们一些思路呢?可以评论区留下爸爸和妈妈的姓氏 , 大家一起根据以上的思路开动脑筋 , 说不定难题就被解决了呢!


    来源:(福林妈咪)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371.html

    标题:父亲的姓,加母亲的姓,如何给孩子取个名字还能顺带秀恩爱?


    上一篇:高龄产妇生下“小猴子”,宝爸大喊:这是什么玩意?赶紧扔掉

    下一篇:”不会是亲生的!“中国夫妻生下混血儿,3次亲子鉴定爸爸笑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