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孕晚期破水了,“高漏”和“低漏” ,不同表现孕妇要分清



按关键词阅读:

孕晚期破水了,“高漏”和“低漏” ,不同表现孕妇要分清


谁都知道 , 到了孕晚期 , 见红、宫缩、破水是分娩前的三大征兆 。 说到见红和宫缩 , 人们都好理解 , 就是破水 , 很多初产妇都很好奇 , 破水是什么样子的?会有什么典型的表现呢?

我们知道 , 当胎儿在孕妇的子宫生活时 , 是住在一个安全的羊水袋子里的 , 这个羊水袋子 , 学名叫“羊膜囊” 。 等到十月怀胎功德圆满 , 在产妇生产前 , 这个羊水袋子会自然地破裂 , 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破水了 。 破水会发生在女性分娩的任何阶段:大约有10%的孕妇 , 是先破水 , 然后才感觉到宫缩 , 接着生下新生儿 。 也有的孕妇是在宫缩很长时间以后 , 胎儿快出生的时候破的水 , 这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 。

有的产妇出现破水 , 表现很典型 , 破水时 , 会有“砰”的一声响 , 好像什么东西炸了 , 接着孕妇就会感觉一大股水顺着腿流下来了 , 遇到这种情况 , 就说明羊水破了 , 需要赶快到医院住院了 。

但是 , 羊水破裂 , 根据每一位孕妇的具体情况不同 , 也还有另外的表现 。 有可能有声响 , 也有可能悄声无息 。 有的孕妇 , 羊水破裂的位置靠近子宫顶部而不在宫颈附近 , 这就导致羊水漏出时断断续续 , 很缓慢 , 临床上称为羊水“高漏” , 很容易和尿失禁相混淆 , 给一些孕妈造成困扰 。

羊水“高漏”的孕妇 , 如何来检验是否是羊水破裂呢?可以使用咳嗽来测试 , 孕妇可以咳嗽一下 , 如果有更多的液体流出来则可能是羊水破裂 。 孕妇要记住 , 如果怀疑是羊水破裂 , 最好的办法就是到医院请医生进一步检查确诊 。

一些孕妇觉得自己没有见红 , 也没有宫缩 , 预产期还差着好几天 , 就不着急去医院 , 这是不对的 。 羊水破裂的危害在于 , 羊水破裂之后 , 分隔满是细菌的阴道与子宫里胎儿的屏障就不存在了 , 羊水破裂的时间越长 , 胎儿越有可能被细菌感染 。 因为这个原因 , 羊水破裂之后 , 需要及时去医院 。

有的孕妇爱干净 , 觉得下身湿漉漉的 , 不干净 , 还愿意在家里洗了澡再到医院来 , 也是不可取的 , 容易造成感染 。

很多孕妇都不知道 , 有一种阴道细菌 , 叫做B族链球菌 , 这种细菌很多女性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携带了 , 因为没有任何症状 , 所以也不在意 。 但是通过分娩 , 产妇会把这种细菌传给宝宝 , 这种链球菌会导致宝宝出生后出现严重的感染 。

早期的感染往往在婴儿出生后数小时发病 , 一周或更长时间以后的晚期发病常常发生脑膜炎 。

一般来说 , 在孕37周前后 , 医生会通过宫颈拭子检查孕妇有没有这种细菌 , 如果呈现阳性 , 医生会进行静脉注射抗生素治疗 , 降低把这种细菌传给宝宝的可能性 。 而且分娩时青霉素治疗后可以很好的预防感染 。

到医院后 , 最理想的当然就是马上分娩 , 孩子生出来 。 如果没有发动 , 就要注射抗生素防止感染 , 或者注射催产素催产 , 采取这些人工助产办法 , 都是为了生出一个健康的小宝宝 , 需要孕产妇的理解和配合 。


    来源:(小红姐产房故事)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359.html

    标题:孕晚期破水了,“高漏”和“低漏” ,不同表现孕妇要分清


    上一篇:分娩后,新生儿被医生抱走长达10分钟都经历了啥?组图揭秘全过程

    下一篇:产妇怀上多胞胎,孩子出生后的性别和数量,把医务人员给镇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