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夏季,给宝宝做好皮肤防晒,先避开几个防晒误区,再做好护理细节



按关键词阅读:

夏季,给宝宝做好皮肤防晒,先避开几个防晒误区,再做好护理细节

----夏季 , 给宝宝做好皮肤防晒 , 先避开几个防晒误区 , 再做好护理细节//----

夏季,给宝宝做好皮肤防晒,先避开几个防晒误区,再做好护理细节

----夏季 , 给宝宝做好皮肤防晒 , 先避开几个防晒误区 , 再做好护理细节//----

夏季,给宝宝做好皮肤防晒,先避开几个防晒误区,再做好护理细节


夏天的已经逐渐来到我们的身边 , 我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夏天了吗?对于有宝宝的父母来说 , 这样的夏天也许会更加手足无措 , 面对烈阳与高温 , 有些爱美的妈妈 , 不仅仅要注意自己的防晒措施 , 还要重视宝宝的防晒 , 宝宝的皮肤还是很娇嫩的 , 受到强烈阳光的照射 , 也是会受伤的 。

那么 , 妈妈们该如何做好宝宝的防晒措施呢?先避开这些误区

很多父母在给宝宝防晒的时候 , 做的不充分 , 或者是没有做好 , 会出现很多误区 , 这误区都会使得宝宝被阳光伤害 。

1、没有给宝宝的眼睛做好防护措施

很多父母在给宝宝准备外出防护的用品时 , 通常会用一顶遮阳帽来当做全部 , 遮阳帽有的时候并不能完全保护到宝宝的眼睛 , 而宝宝的眼睛也并非像父母认为的那样不需要防护 , 宝宝的眼睛是会被阳光中的紫外线伤害的 。

而且 , 即使有的父母知道要保护宝宝的眼睛 , 当时给宝宝使用太阳镜的时机不当 , 宝宝最好是在三岁以后再给宝宝带太阳镜 , 而且要注意给宝宝带的眼睛的质量要好 , 否则还会对宝宝的眼睛造成伤害 。

2、没有选用合适的防晒霜

宝宝的皮肤在年纪小的时候 , 对于外界的刺激还是很敏感的 , 因此 , 是不能过早的使用防晒霜的 , 否则防晒霜会里面的化学物质会伤害到宝宝的皮肤 , 影响宝宝的健康 。

根据调查研究 , 宝宝最好在六个月的时候使用防晒霜 。 在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 , 这种防晒霜是不是能够长久给宝宝提供防晒的作用 , 而且 , 在当防晒霜失效的时候 , 有的父母也没有及时清洁宝宝的皮肤 , 这样又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 。

3、当宝宝晒伤的时候 , 采用了错误的方式

当没有做防晒措施 , 或者是防晒措施失效的时候 , 很多父母采用的方式也是不正确的 , 很多父母会立刻把宝宝放到温度相差大的空调房里面 , 或者是用冰敷 , 在这样的温差之下 , 宝宝娇嫩的皮肤会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

正确的防晒方式 , 父母要了解一下

宝宝天生是爱动的 , 在加上新陈代谢比较旺盛 , 在夏天会大量出汗 , 再加上强光的照射 , 会让皮肤受到伤害 , 那么父母在平时要注意哪些宝宝皮肤防晒的细节呢?

1、经常清洁宝宝的身体

宝宝在夏天长痱子是父母头疼的一个问题 , 这是由于未成熟的血液循环系统与汗腺 , 使得宝宝的身体很难自由的调节体温 , 如果穿的过多 , 身上积累的汗过多的话 , 就会使得宝宝长痱子 。

因此 , 父母要经常清洁宝宝的身体 , 要经常洗澡 , 在洗完澡之后 , 要及时把宝宝身上弄干 , 给宝宝穿上透气的衣物 , 衣服不要过多 , 让宝宝的体温维持在常温就行 。

2、使用合适的洗浴用品

在这里的洗浴用品特指的是沐浴露 , 现在人们洗澡更偏向使用沐浴露了 , 不仅仅方便 , 还能够使得人身上散发好闻的味道 , 因此 , 很多父母也喜欢给宝宝使用沐浴露 。 其实 , 宝宝的身体并不适合使用沐浴露 。

宝宝的皮肤在没有发育完全的时候 , 不能完全控制皮肤的酸碱程度 , 皮肤上只有一层酸性的保护膜 , 因此 , 为了宝宝的皮肤健康 , 要维持这个保护膜 , 而沐浴露里面的化学物质会破坏这个保护膜 , 在使用沐浴露的时候 , 要慎重 。 父母要使用那些温和 , 纯净的沐浴露来清洁宝宝的身体 。

3、保护宝宝不被蚊虫叮咬

蚊虫的叮咬是传播疾病的一种方式 , 尤其是对于免疫力还不强的宝宝来说 , 更容易在被蚊虫叮咬之后患病 , 让宝宝感到又痛又痒 , 影响宝宝的生活 。 因此 , 父母要经常给宝宝洗澡 , 去除身上额异味 , 给宝宝的身上涂抹一些预防蚊虫的防护品 , 给宝宝穿一些浅色的衣服 , 这样不容易招惹蚊虫 。

4、在出门之前做好防护措施

在夏天 , 阳光强烈的时候出门要给宝宝做好防护措施 , 比如给宝宝带好帽子 , 穿好防护的衣服 , 给宝宝涂抹专用的防晒用品 , 不要带着孩子去阳光强烈的地方 。

宝宝与成年人不同 , 因此 , 在生活中不能直接使用成年人生活的方式或者是生活观念来照顾孩子 , 换位思考就要从孩子还小的时候做起 , 这样就会形成习惯 , 也就能够解决孩子成长的很多问题 。


    来源:(小C育儿家)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353.html

    标题:夏季,给宝宝做好皮肤防晒,先避开几个防晒误区,再做好护理细节


    上一篇:"超暖幼师"走红,在台下领舞笑容甜美治愈,网友:羡慕小朋友

    下一篇:57岁"年轻姥姥",被女儿随手拍成网红,时髦穿搭不耽误外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