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让妈妈们放弃母乳喂养的,从来都不是辛苦,而是周围的这些声音



按关键词阅读:

让妈妈们放弃母乳喂养的,从来都不是辛苦,而是周围的这些声音

----让妈妈们放弃母乳喂养的 , 从来都不是辛苦 , 而是周围的这些声音//----

让妈妈们放弃母乳喂养的,从来都不是辛苦,而是周围的这些声音

----让妈妈们放弃母乳喂养的 , 从来都不是辛苦 , 而是周围的这些声音//----

让妈妈们放弃母乳喂养的,从来都不是辛苦,而是周围的这些声音

----让妈妈们放弃母乳喂养的 , 从来都不是辛苦 , 而是周围的这些声音//----


一直以来 , 母乳喂养都是医生和专家们最推荐的一种喂养方式 , 这不仅对宝宝和妈妈有好处 , 甚至还对整个家庭都有着非常大的好处 。

但近些年来 , 越来越多的宝妈都选择放弃母乳喂养 , 当听到她们说出原因之后 , 才发现每一条都直击内心!

现代广告的误导 , 让家人误以为奶粉比母乳更有营养

有许多人轻信了广告宣传 , 看到别人家的宝宝天天喝奶粉 , 还能长的肉乎乎、胖胖的 , 就误以为奶粉的营养价值更高 , 但事实其实不是这样的 。

很多时候 , 是因为奶粉当中的脂肪含量过高 , 才会让宝宝长胖 , 或是有的体质好 , 生下来就胖胖的 。

母乳当中所富含的营养 , 是最适合6个月之前的小宝宝们的 , 母乳里面有许多的抗体 , 能够抵抗病菌的入侵 , 所以喝母乳长大的宝宝更不容易生病!相较之下 , 喝奶粉喝出事的宝宝不在少数 , 家长们不应该被广告蒙蔽了双眼 , 拥抱吧的生命健康开玩笑 。

而且 , 今年最新的一项科学研究表明 , 母乳对宝宝胃肠道中可能存在的一些致命性病毒 , 也有着一定的影响 , 也就是说 , 乳喂养更有助于帮宝宝预防胃肠道病毒感染 。

老人坚持替妈妈们带宝宝 , 被迫停止母乳喂养

也许多老年人 , 特别是爷爷奶奶们 , 总是怕宝宝天天和妈妈待在一起 , 长大后就和自己不亲近了 。

每当他们抱着宝宝没多一会 , 宝宝就因为想喝奶而哭着闹着找妈妈 , 他们也想要陪宝宝睡觉、喂宝宝吃饭 , 也想要让宝宝心里有他们 , 于是就索性不让妈妈给宝宝喂奶 , 硬生生把宝宝从妈妈身边抢走 , 自己喂宝宝喝奶粉 , 或是其他的一些辅食 。

喂奶时丈夫的“零陪伴”、“零理解” , 让妈妈们崩溃

许多爸爸在完成“传宗接代”的任务之后 , 就做起了甩手掌柜 , 以“女人喂奶男人帮不上忙”为借口 , 每当宝宝饿的哭闹时 , 他们能躲多远就躲多远 , 只留妻子一人面对嗷嗷待哺的宝宝 。

甚至还有许多丈夫 , 为了不被半夜爬起来给宝宝喂奶的妻子打扰 , 早在孩子出生的时候 , 就与自己的妻儿分床睡了 , 帮不上忙也就算了了 , 连最基本的理解和陪伴都做不到 , 让无数的宝妈在夜里强忍着困意 , 和“涨奶”带来的痛苦 , 独自一人安抚宝宝 , 仿佛这仅仅是她一个人的孩子 。

在生活在重压下 , 妈妈们不得不早日回归职场

许多公司的产假都很短 , 等生产结束 , 坐完月子之后 , 妈妈们就不得不回归职场 , 为了给宝宝带来更好的生活条件而拼命工作 。

对于离家远、休息时间不充足的妈妈们来说 , 中午很难赶回家按时给宝宝喂奶 , 出于无奈 , 她们只好提前给宝宝断奶 , 每次看到宝宝推开奶瓶、哭得撕心裂肺扑向自己怀抱的画面 , 她们都只能默默流泪 。

剖腹产手术导致妈妈奶水不足 , 不得已才放弃母乳喂养

在全世界范围内 , 我们国家是剖腹产手术率最多的国家 , 对于剖腹产的妈妈们来说 , 她们的奶水分泌肯定不如自然分娩的妈妈们得好 , 母乳分泌延迟也是常见的形象力 , 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妨碍了母乳喂养的进度 。

社会对妈妈们的包容度不够 , 公共场合无法及时为宝宝喂奶

除了一些家庭和个人因素之外 , 大环境的影响也是妈妈放弃母乳喂养的主要原因之一 , 相信大家一定看过许多公众场合喂奶的妈妈被路人指责“不知雪耻”、“影响市容”的案例吧 , 就是因为这种现象的普遍存在 , 妈妈们才不敢只为宝宝摄入母乳 。

事实上 , 我们也见过许多放弃母乳喂养的妈妈们 , 在孩子长大之后坦言后悔没有给孩子最好的营养支持 , 所以 , 我们应该呼吁大家对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多一份爱和鼓励 , 为了宝宝的健康 , 也为了妈妈的健康!

每一个母乳喂养妈妈 , 都不仅仅是妈妈 , 还是妻子 , 是女儿 , 更是自己 , 她们值得被整个家庭、整个社会被温柔以对


    来源:(90育儿)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351.html

    标题:让妈妈们放弃母乳喂养的,从来都不是辛苦,而是周围的这些声音


    上一篇:低层次父母才会跟娃喋喋不休讲道理,而高层次父母,这样搞定孩子

    下一篇:"超暖幼师"走红,在台下领舞笑容甜美治愈,网友:羡慕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