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小学生写家庭成员姓氏,老师看完疑惑: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



按关键词阅读:

小学生写家庭成员姓氏,老师看完疑惑: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

----小学生写家庭成员姓氏 , 老师看完疑惑: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

小学生写家庭成员姓氏,老师看完疑惑: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

----小学生写家庭成员姓氏 , 老师看完疑惑: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

小学生写家庭成员姓氏,老师看完疑惑: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


文章原创 , 版权归本作者所有 , 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提到姓氏 , 可谓是五花八门 , 按照常理 , 孩子出生一般都是随父姓 , 子随父姓是我们的传统 , 不过现在也有一些家庭的孩子出生会跟母姓 。

其实 , 孩子跟随谁姓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 , 如果夫妻双方同意 , 孩子跟随直系长辈或者直接抚养人的姓氏也是可以的 。

小学生作业写出家里人的姓氏 , 看完让人不解:这孩子随谁姓?

刘老师在批改学生作业时发现了这样一件趣事 , 班里的一名学生在回答家中父母及亲人姓氏时竟然写出了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答案 。

这个小朋友自己姓“吴” , 然而父母的姓氏却是一个姓“钱”一个姓“肖” , 小朋友竟然既不跟爸爸姓也不跟妈妈姓 , 刘老师以为孩子可能是跟奶奶姓 。 往上一看 , 他写的爷爷姓氏为“上官” , 奶奶姓氏为“孙” , 这一家子的姓氏竟然都没有重合的 。

刘老师满肚子的疑惑: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家庭?孩子到底随谁姓?该不会是孩子淘气乱写的答案吧 。

刘老师把孩子叫来一问 , 才明白了学生家里的情况 。

原来小朋友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是重组家庭 , 所以爸爸并不是跟随爷爷的姓 , 自己也并非跟随现在的爸爸姓 , 不得不说出现这样的情况还真是少见 。

在孩子的姓氏问题上 , 孩子究竟该跟谁姓?

其实在对于孩子姓氏问题上 , 大部分人的传统观念是跟随父亲姓 , 不过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 , 家里生育有两个孩子 , 很多都是一个随父姓 , 一个随母姓 。

PAPI酱就因为孩子姓氏引起了很大争议 , PAPI让自己的儿子随了丈夫的姓 , 其实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 但在网络上却出现了很多质疑她的声音 , 声称PAPI平日里一直倡导女性独立的观念 , 生下来的孩子却还是随夫姓 , 太打脸了 。

先不说孩子随父姓与女性独立观念根本毫无关联 , 何况这是别人家的孩子 , 决定权在他们手里 。

其实无论是随父还是随母姓 , 都很正常 , 毕竟孩子是夫妻二人爱的结晶 。

姓名只是一个象征 , 无论是随哪一方姓 , 都是自己的孩子 , 只要夫妻二人协商好即可 。

孩子除了跟父母姓 , 还可以跟谁姓?

1.直系有血缘关系的长辈

孩子除了跟父母姓 , 还可以跟有直接血缘关系的亲人姓 , 比如现在很多孩子都是随奶奶的姓 。

2.直接扶养人的姓氏

有些失去了双亲的孩子在接受其他人的抚养或者被收养后 , 可以改成直接抚养者的姓氏 。

3.少数民族独有姓氏

受到部分少数民族的习俗影响 , 很多少数民族的同胞并不是跟随父母姓氏 , 而是采用的当地民族方言中的姓氏 。

这里还要说一点 , 未成年的姓氏由监护人决定 , 但孩子成年后 , 拥有自己的姓名权 , 有权利更改自己的姓氏 , 所以成年人也是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姓氏的 。

今日话题:你的孩子是随谁姓?你如何看待让孩子随母姓的行为?欢迎留言分享 。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 如有侵权 , 请联系删除)


    来源:(精英爸妈)

    【傻大方】网址:/a/2020/0703/ahbb160328.html

    标题:小学生写家庭成员姓氏,老师看完疑惑: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


    上一篇:新生儿起名丨鼠年女宝宝取名宜用字

    下一篇:孩子厌学家长做好这三步,帮孩子成功摆脱厌学情绪,家长无需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