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4《中国纪录》推荐美文阅读:这样回你消息的人,最值得深交



按关键词阅读:


文/李意外
那天看到一条成年人社交潜规则:倘若朋友圈有人给你留言了 , 一定要回复 , 哪怕只是一个表情 。
尊重 , 是一个人最顶级的修养
认识一位同行 , 早年间特别风光 。 家境不错 , 本身就是清高的性格 , 又有人捧着 , 难免有些拿鼻孔看人 。 他的朋友圈 , 哪怕只是发发自拍 , 打卡一下旅游圣地 。 底下的赞和评论 , 也能排起一条长龙 。 当然 , 他从不回复 。 后来机缘巧合之下 , 同他一起吃过几次饭 , 席间有人客气地向他咨询一些事情 , 他头也不抬 , 仿若没有听到 。 那人面红耳赤 , 羞愤难当 。 我作为一个旁观者 , 都觉得尴尬又受伤 。 最近再听到他的消息 , 是受疫情的影响 , 他家业务出了问题 , 到处找人帮忙 , 答应出手相助的人却寥寥无几 。 问及原因 , 有人道:种什么瓜 , 得什么果 。 他总当自己高人一等 , 见了我们 , 眼皮子都懒得抬一下 , 谁愿意搭把手 , 去帮这样一个人?想想也对 。 一段感情 , 可以没有同等的回报 , 但一定得有诚恳的回应 。 你可以不帮 , 但别把敷衍当作想当然 , 更别把冷漠当成真性情 。 就像那句话说的:尊重别人 , 是一种顶级的修养 , 而当一个人尊重你时 , 并不是因为你优秀 , 而是别人很优秀 。 李嘉诚就是这样一个人 。 早年间 , 马云、牛根生等人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小老板时 , 想请李嘉诚吃一次饭 。 原本以为会石沉大海 , 没想到他竟然答应了 。 更没想到的是 , 那天70多岁的李嘉诚竟早早等在电梯门口 , 和他们一一握手 , 不等他们递上名片 , 就先递出了自己的名片 。 不仅这样 , 李嘉诚还特意在每一桌都多备一份碗筷 , 轮流跟每一桌的人交流 。 阿德勒说:人类所有的烦恼 , 均来自人际关系 。 但这样的烦恼 , 放在李嘉诚的身上 , 却会迎刃而解 , 因为他有自己的处世之道——尊重每一个人 , 不轻视每一份热情 , 这是一个人永不过时的修养 , 更是一个人靠谱与否的象征 。
4《中国纪录》推荐美文阅读:这样回你消息的人,最值得深交
文章图片

靠谱 , 是一个人最重要的才华
靠谱的人 , 谁都愿意与之相处 。 而不靠谱的人 , 打过一次交道就会想远离 。 就像我一位同事 。 因为一条没有及时回复的微信 , 就被划入了不靠谱的行列 。 事情很简单 。 当时领导在群里交代工作 , 其他人陆陆续续表示收到 , 唯有同事一直没有表态 , 便自顾自地做起了事 。 领导见他没回复 , 便找了其他人顶替他的工作 。 同事知道后 , 气势汹汹跑去找领导理论:“我没回复消息 , 不代表没有看到消息 , 现在事情都做完了 , 你说找了别的人顶替 , 那我的时间和精力不是白白浪费了吗?”领导最初还语重心长 , 后面也变得不留情面:“每次给你发消息 , 都是肉包子打狗 , 有去无回 。 大家一起配合工作 , 不是大家一起配合你的工作 。 消息发出去 , 是希望得到一份反馈 , 而不是一份沉默 。 收到回复 , 这是最基本的礼貌和尊重 。 你不靠谱 , 难不成我还得陪着你一起不靠谱?”同事被说得悻悻然 , 一言不发回了座位 。 也许有人会替他报冤——不过就是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 , 用得着这样上纲上线吗?的确 , 这只是一件小事 , 但很多时候 , 机会就是在这些小事里溜走的 。 前两年 , 我还在一家广告公司就职 。 当时一位交情不错的前辈 , 手下正带着两个实习生 。 一个出类拔萃 , 有灵气 , 有创意 , 有口才 , 而另一个 , 就一个优点 , 靠谱 。 交代他的事情 , 会第一时间给你一个回音;能不能办成 , 也给你一个回音;什么时候能办成 , 再给你一个回音 。 实习期结束后 , 他被留了下来 。 我其实并不意外前辈的选择 。 论能力 , 论才华 , 毫无疑问 , 都是第一个厉害 , 但谁也不会喜欢一个常常在微信上闹失踪的员工 。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靠谱 , 才是一个人最重要的才华 。 而所谓靠谱 , 就是凡事有交代 , 件件有着落 , 事事有回音 。 别再觉得不回复事小了 , 你不回别人的消息 , 总有一天 , 别人也会默契地不再发 。 小孩子都知道 , 答应的事情应该拉勾去践行 , 成年人更应该说到做到 。 分页标题#e#
4《中国纪录》推荐美文阅读:这样回你消息的人,最值得深交
文章图片

醒悟 , 是一个人最暖心的回应
工作这般 , 爱情也是一样 。 靠不靠谱 , 从来都不是嘴巴说了算 , 而是行动见真章 。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 一个事业有成的中年男人 , 越来越厌倦婚姻 , 理由是和妻子没有了共同语言 。 妻子说什么 , 他都提不起兴趣——向他倾诉工作上的苦闷 , 他常常三言两语地带过;和他分享生活中的趣事 , 他最多不置可否地笑笑;跟他讨论父母们的情况 , 他总是一脸不耐烦地拒绝 。 结婚之初的热情 , 到后面终于演变为不再开口的欲望......他下定决心要离婚 , 让妻子提条件 。 但妻子什么条件也没提 , 只是给喝得醉醺醺的他 , 煮了一碗他最爱的葱油小面 。 然后擦干泪水 , 搬离了他们的家 。 他以为自己会如释重负 , 终于摆脱了一段不如意的婚姻 。 直到有天应酬完回家 , 发现那盏不管他多晚回家都会亮着的灯 , 变得漆黑一片 。 没人为他开门 。 没人深夜还在厨房忙碌 , 只为给醉酒的他煮一碗暖胃的葱油小面......那一刻 , 他才突然明白 , 什么是家 , 什么是爱 。 也是那一刻 , 他才真正醒悟 , 原来这么多年 , 是妻子一个人在付出 , 自己其实鲜少给过回应 。 所幸的是 , 一切都还没有太晚 。 他当晚就跑去把妻子接回了家 , 从此开始认真对待妻子的说的每一句话 , 认真回馈妻子给的每一分爱 。 什么是爱?蔡康永说过:“所谓爱 , 就是把你的心托付对方手中 , 然后信任对方不会把那颗心弄碎 。 ”爱是你听到我的敲门声后 , 会转身拥我人怀 , 而不是冷漠地把我晾在那里 。 别不相信 , 那个懂得回应你的人 , 才是真正爱你的人 。 与这样的人相处 , 才让人踏实又安心;和这样的人结婚 , 才让人舒坦又放心 。 正如那句耳熟能详的话:和明白人说话 , 和靠谱人谈情 。 彼此用心 , 方可维系感情;互相爱护 , 才能稳固关系 。
4《中国纪录》推荐美文阅读:这样回你消息的人,最值得深交
文章图片

做厚道事 , 交靠谱人
你得知道 , 再热烈的心 , 得不到回应 , 也会冷却;再浓烈的爱 , 得不到体恤 , 也会变淡 。 你是一个做事靠谱的人吗?如若是 , 请保持下去 。 如若不是 , 一切也还来得及 。 诚然 , 改正错误 , 需要付出代价 。 但我想 , 只要是改正了 , 不管是多大的代价 , 其实都是最小的代价 , 而改得越晚 , 付出的代价便越大 。 你身边有靠谱的人吗?如若没有 , 也许只是你还未遇到 。 如若有 , 你一定要加倍珍惜 , 他们值得你用真心善待 。 作家池莉说:“靠谱 , 说起来很简单 , 落下去却复杂;听起来像感觉 , 做起来是原则 。 ”往后余生 , 做厚道事 , 交靠谱人 。

【4《中国纪录》推荐美文阅读:这样回你消息的人,最值得深交】


    来源:(中国纪录)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563.html

    标题:4《中国纪录》推荐美文阅读:这样回你消息的人,最值得深交


    上一篇:影视概念设计教程日本“电影天皇”| 黑泽明(一)——《罗生门》

    下一篇:云博展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将于9月中旬在京举办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