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买房注意!购买这类房屋不能办理购房合同网签,多家中介被点名



按关键词阅读:

日前 , 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发布《关于注意提防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虚假宣传广告信息的风险提示》(以下简称“风险提示”) , 再度明确房屋宗地性质为“农村集体土地” , 不能开发建设“商品住宅” , 这类房屋不能办理“购房合同网签”手续 , 不具备商品房销售的条件 。
同时 , 风险提示还点名一批为这类物业提供交易服务中介 , 并指出以下房地产经纪机构至今尚没有办理《佛山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支机构)备案证书》 , 存在违规行为 , 提醒广大市民务必注意识别 , 慎防上当!
买房注意!购买这类房屋不能办理购房合同网签,多家中介被点名
文章图片



“农村集体土地”
不能开发建设“商品住宅”
风险提示指出 , 近日发现 , 在名为“安居客”、“58 同城”、“赶集网”等网络平台上 , 有标称“华杰置业”、“华妙赢置业”、“佛山华江置业”、 “世联行”、“粤广置业”等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了关于“【狮山白边村】二手房出售房源信息”等多宗房屋销售宣传广告信息 。
经查 , 上述广告所提及的“狮山白边村”的房屋宗地性质为“农村集体土地” , 不能开发建设“商品住宅” , 不属于《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规定的商品房管理序列 。
风险提示中明确 , 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局至今没有对上述房屋核发过任何《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现售备案证明》等商品房销售证明 , 上述房屋不能办理“购房合同网签”手续 , 不具备商 品房销售的条件 。
据南都采访人员了解 , 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初 , 包括禅城区、高明区多区先后发布《关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项目物业投资的重要风险提示》 , 明确指出 , 根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相关规定 , 农村集体建设用地项目暂不纳入城市房地产管理序列 , 不属于商品房 , 不能取得商品房预(现)售许可证明 。
【买房注意!购买这类房屋不能办理购房合同网签,多家中介被点名】
市民买房前先查阅备案证书
风险提示指出 , 另查 , “华杰置业”、“华妙赢置业”、“佛山华江置业”、 “世联行”、“粤广置业”等房地产经纪机构至今尚没有办理《佛山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支机构)备案证书》 , 不符合《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十一条“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 , 到所在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 产)主管部门备案”的相关规定 。
在此 , 南海区住建局提请广大市民注意: 凡在南海区区内委托或接受房地产中介服务时 , 千万不要选择不能出示《佛山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支机构)备案证书》的中介机构 , 也不要轻信中介人员的口头承诺!
在交易前 , 一定要详细核对中介机构的登记信息及从业人员身份 , 谨慎识别 , 保留证据 , 诚信交易 , 以免日后带来不必要的矛盾纠纷和经济损失!
涉及上述有关广告行为的处理 , 南海区住建局局已将有关线索材料移送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调查核实 。
此外 , 风险提示再度公布了相关的监督热点 , 如市民发现有关违法违规线索或证据的 , 可及时向区市场监管局、住建水利局、公安分局等或狮山镇房管所等相关部门举报 , 以便查处 。

相关部门投诉监督电话:
市场监管部门:12315
住建部门:86286106、81213135
公安部门:110
狮山镇房管部门:86683698

采写:南都采访人员路漫漫
编辑:杨韵仪


    来源:(未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542.html

    标题:买房注意!购买这类房屋不能办理购房合同网签,多家中介被点名


    上一篇:免洗洗手液口碑分析:舒肤佳“刺鼻”,威露士、滴露性价比遭吐槽

    下一篇:本周末天河直播节嗨上天!美妆、珠宝、文创产品低至一折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