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为啥Line、Whatsapp 在产品设计上要默认绑定通讯录反之,微信为啥不默认绑定通讯录或者QQ 好友



按关键词阅读:

很简单。因为老外没有中国人会玩。另外你错了,对于老外而言,通讯录是强社交。
■网友
题目看错,以为是Line、Whatsapp为什么不绑定QQ好友。
■网友
简单说一下我了解到的Whatsapp的情况:1、猜测Whatsapp默认导入通讯录和它的定位有关。不同于微信,我认为Whatsapp出现的意义就是取代收费短信,而不是建立一种与短信受众范围不同的社交,至少Whatsapp最初推出时是这样的。另外,Whatsapp的对话界面里的拨号功能,实际上就是调用手机本身的语音呼叫,而不是像微信或者Viber那样自己提供半双工或双工的基于网络数据的语音服务。所以Whatsapp给人的感觉就是把短信换了一个壳儿,并且底层把短信消息传送的管道由运营商的短信服务换成了网络数据服务。2、Whatsapp的一个重要特性就是,每一个Whatsapp账户都需要绑定一个唯一的电话号码。并且,一个号码同时只能在一台设备上验证一个 WhatsApp 帐号。这也从某个角度说明,Whatsapp的账号体系是建立在通讯录的账号体系之上的,要添加一个Whatsapp联系人的前提是在通讯录里新增这个人的电话号码。如果是要在数目繁多的通讯录中快速查找经常联系的对象,Whatsapp提供了My Favorite的功能,实际上就是可以给好友打标签。3、综上,如果Whatsapp给人的感觉就是免费的短信,那么导入通讯录自然也不会引起人们太大的反感。但事实上,国外也不是所有的用户都这么认为。虽然没有具体统计过,但只要题主去Google或者Quora上搜索“Why I quit whatsapp”之类的问题,还是会找到一堆关于导入通讯录带来骚扰的抱怨。引用某国外用户在Quora上的话:Honestly, I find Whatsapp\u0026#39;s "anyone with your number can text you" feature really annoying. There are people with whom you share an "I acknowledge your existence" relationship and it\u0026#39;s really difficult when they send you "Hi! Long time no see" texts.Whatsapp官网的解释引用如下,大概也是上面讲的这个意思:为什么需要用到我的电话号码和通讯录?我们询问您的电话号码,原因是电话号码是 WhatsApp 发送您与您联系人对话讯息的方法,其运作方式与通常的SMS系统非常相似。我们非常重视您的隐私,所以我从来没有,现在不会将来也绝对不会把您的个人资料出售给任何人或组织。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我们的隐私政策,请稍微花点时间阅读我们的 隐私条例 。
为了防止和减少垃圾邮件,以及改善用户经验。WhatsApp 使用您手机中的通讯录内的电话号码。 WhatsApp 您的信息不存储任何其他系统。 WhatsApp 在查看您通讯录中的电话号码后,然后进行对比看是否已经注册了 WhatsApp 。这允许任何来自您通讯录的 WhatsApp 的用户显示在“我的最爱”/ 选择联系人列表中。在整个过程中,只有电话号码在安全加密后发送到 WhatsApp 进行对比。没有任何其他的信息,如姓名,电子邮件和地址被发送出去。
引用来源:WhatsApp FAQ最后提一个和Whatsapp类似的应用,BBM(Blackberry Messenger),不用绑定手机号码,题主感兴趣可以了解一下,貌似国外用的人也不少。
■网友
大家都分析了很多,我从看似不靠谱的角度补充一下好了Line没用过不清楚,WhatsApp里如果要添加人的话,也只能是用别人自己真实的号码添加,这样处理带来三个问题,也给微信带来了三方面的优势:如果是陌生人的互动,聊不来微信拉黑了了事了,要是电话号码还在人家手里多磕碜啊(这里可以回忆一下微信最初出现的时候,有很多消息称是以陌陌为假想敌的)在国内,移动运营商是有IM方面的野心的(参考当年的飞信等),因此在交换身份的时候,如果是以别人家所有的号码作为认证的,难免最后在某些情况下大家还是可以弃用微信的(现状是,很多微信上的联络人的手机号我们都没有,除了微信以外没法联系,因此制造更高的用户黏性)国内人换手机号码似乎是非常勤的事情,换运营商,换运营种类,经常说换就换了,这也是我最讨厌whatsapp的一点 - 每次换号码就得换账号,给朋友发信息经常别人都不知道你是谁(只显示当前号码)。而微信的不绑定政策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以上,请多指教
■网友
自动导入的话,你让那些微信主要用来YP的人怎么办?
■网友
微信

■网友
【为啥Line、Whatsapp 在产品设计上要默认绑定通讯录反之,微信为啥不默认绑定通讯录或者QQ 好友】 QQ 不就是通讯录吗。


    来源:(未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488.html

    标题:为啥Line、Whatsapp 在产品设计上要默认绑定通讯录反之,微信为啥不默认绑定通讯录或者QQ 好友


    上一篇:爱奇艺、腾讯视频和优酷哪个VIP好值得买比如更新速度、片源数量、清晰度及相关活动等等。

    下一篇:听说九城的员工不准吃牛肉,这是真的吗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