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宁德通用将引第三代电动车平台入华 或与宁德时代牵手前进



按关键词阅读:

_原题为 通用将引第三代电动车平台入华 , 或与宁德时代牵手前进
在大众加码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同时 , 另一跨国车企巨头通用汽车也将加快在华电气化战略落地 。
今日 , 新上任的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通用中国总裁柏历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人员采访时透露 , 通用汽车第三代电动车平台(BEV3)将被引入中国市场 。 “未来在中国的电动车核心零部件 , 包括电池和驱动系统都会由中国制造 , 而不会选择进口 。 ”柏历同时谈到 , 通用正在密切与中国本土供应商展开合作 , 他本人曾亲自赴宁德时代参观考察 , 未来不排除与后者展开合作 , 以降低成本及合规风险 。
在对全球业务进行梳理和精简后 , 通用在电气化和自动化领域开启更大手笔的投资 。 今年3月 , 通用首次举办EV week , 展示了在电气化领域的系列技术和布局 。 未来五年 , 通用汽车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上投资200亿美元 。 “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投资” , 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曾表示 , 通用的目标是让所有人开上电动车 , 并“不惜一切代价” 。 未来通用在全球的资源 , 将有超过50%被投入到电气化项目 。
宁德通用将引第三代电动车平台入华 或与宁德时代牵手前进
文章图片

通用是业内率先在电动车领域进行探索并推出量产车型的车企 , 但时至今日 , 当包括大众、丰田在内的跨国企业都在积极加码电动车市场时 , 通用在电气化方面的步伐却稍显缓慢 。 在全球市场 , 2019年排名前10的新能源汽车中 , 特斯拉modle 3稳居第一 , 宝马占据两个席位 , 通用旗下新能源车无一上榜 。 在中国 , 通用曾宣布在2016~2020年 , 将在华将推出至少10款新能源车型 , 其中包括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别克Velite 5增程型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宝骏E100等车型 。 据2019年全国乘联会统计的车企新能源车销量数据 , 大众、宝马和丰田分别以3.8万辆、3.2万辆和1.78万辆的新能源销量在车企中排名第9、11和15位 , 通用则在20位之后 。
不过 , 在200亿美元的大笔投入之下 , 通用规划其到2025年的电动车年销量将达到100万辆 , 这将依赖于其在今年3月对外发布的新一代(第三代)模块化、可扩展全球电动车平台BEV3 , 以及即将推出的11款全新的电动车型 。 新的BEV3专属电动车平台类似于大众推出的MEB专属电气化平台 , 这个平台具有高度的灵活性 , 未来通用汽车各品牌旗下的所有电动车型 , 从皮卡到SUV到crossover到轿车 , 都会基于这个平台打造 , 其带来的规模效应将使得其电动车成本得到大幅度下降 。
在核心的动力系统上 , 通用自主研发了Ultium电池系统 , 这一系统的重点是模块化结构 , 可以提供19种不同的电池和驱动单元配置 , 搭载50KWh-200KWh不等的电池包 , 从而实现400英里(约650公里)甚至更长的续航里程 。 通用电池首席工程师安迪·欧里表示 , 与目前的雪佛兰Bolt相比 , Ultium的规模将消除80%的封装布线 , 因此电池组的成本最终可能将在120美元/KWh左右 , 接近电池驱动汽车的价格临界点 。
基于上述两个方面的技术储备 , 通用汽车预计基于BEV3平台打造的第一代电动车产品就可以实现盈利 。 通用率先在中国引入的BEV3平台车型将是一款凯迪拉克的新能源产品 。 除了电气化 , 柏历表示 , 通用还将加快在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投入 , 50%的资源投入并不包括针对自动驾驶的投资 。
受疫情影响 , 通用前4个月在华销量也出现下滑 。 不过 , 柏历表示 , 通用在中国市场上面向未来的投资将不会受此影响 。 过去几个月 , 虽然疫情对于车市和经济都有一定影响 , 但在中国电子商务的接受度高于世界上其他的国家 , 所以通用在疫情之下也积极开展线上业务 , 与消费者互动 , 目前市场已经出现回暖的迹象 。 同时 , 他也肯定了中国政府推出的系列提振消费政策对于车市的拉动 。 “疫情过去 , 市场还会有增长的机会 , 我们的短期目标是要在市场上保持相应的份额 。 ”他谈到 , 随着通用在全球进一步聚焦中、美市场 , 未来其在中国投放的新车将更加着眼于中国本土消费者的需求和使用习惯 。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 , 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 。 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 , 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 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
【宁德通用将引第三代电动车平台入华 或与宁德时代牵手前进】文章作者


    来源:(第一财经)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428.html

    标题:宁德通用将引第三代电动车平台入华 或与宁德时代牵手前进


    上一篇:小店上海26万家小店近两月营收超去年同期

    下一篇:直播“首发+直播带货” 拉动美妆消费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