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井翠珠】支援武汉的“中医师”再被罚3万多元?系烧伤他人被判赔,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支援武汉的“中医师”再被罚3万多元?系烧伤他人被判赔
今年4月底 , 有媒体报道称“援鄂中医师孙桂杰返鲁被罚” , 疑因其“援鄂涉嫌非法行医” 。 消息刊发后 , 引发极大关注 。
红星新闻采访人员调查发现 , 孙桂杰被罚和支援武汉行为无关 , 该处罚是因其此前在槐荫区经营的“胡小妮经络养生馆”在针灸和拔火罐治疗等理疗过程中 , 其工作人员不小心将顾客井翠珠脸部烧伤而受到的处罚 。
【井翠珠】支援武汉的“中医师”再被罚3万多元?系烧伤他人被判赔,
文章图片

△当时被烧伤的井翠珠
井翠珠投诉后 , 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卫健局据此依法查办 。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 , 经槐荫区卫健局核实 , “胡小妮经络养生馆”的经营者为孙桂杰 , 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书》 , 属非法行医 , 被罚没收违法所得1950元 , 罚款人民币2万元 。
但该行政处罚决定书发生法律效力后 , 孙桂杰拒不履行 。 槐荫区人民法院于今年3月23日作出了行政裁定书 , 对孙桂杰追缴罚没款人民币21950元外 , 加罚人民币20000万元 , 总共41950元 。
【【井翠珠】支援武汉的“中医师”再被罚3万多元?系烧伤他人被判赔,】红星新闻此前报道:中医师支援武汉无证被罚?系在山东涉非法行医事故
这两天 , 网传孙桂杰除被罚4万多元外 , 另有3万多元“处罚” 。 “总共追缴7万多元 , 已缴3万多元 。 ”
红星新闻采访人员从槐荫区卫健局了解到 , 4万多元是行政处罚 , 另3万多元是民事赔偿 , 是受害者井翠珠对孙桂杰的民事索赔 。
井翠珠也向红星新闻采访人员确认了自身起诉孙桂杰并已成功索赔的消息 。
罚完3万 , 又催缴4万?
最近 , 有自媒体以“山东援鄂女中医的求助”为题 , 报道“孙桂杰从武汉援助回来交了3万多元罚款后 , 现在又催缴一个4万多元的罚款 。 ”5月9日 , 红星新闻采访人员向孙桂杰求证时 , 她表示确实向自媒体说过这样的话 。
红星新闻采访人员调查了解到 , 4万多元属于槐荫区卫健局的行政处罚 , 并由其向槐荫区法院申请执行 , 其中2万多元是第一次处罚 , 另2万元是因其早前拒不履行被加罚的 。 槐荫区卫健局在早前的通报中 , 也对此进行了明确 。
至于追加的所谓3万多元“罚款” , 其实属民事索赔 , 即其经营的门店在针灸和拔火罐治疗中 , 因对顾客井翠珠的脸部造成伤害 , 由井翠珠通过打官司索赔 。
5月9日 , 井翠珠向红星新闻采访人员提供的判决书也证实了这点 。
保健理疗脸部被烧 , 顾客索赔3万多元


稿源:(红星新闻)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299.html

标题:【井翠珠】支援武汉的“中医师”再被罚3万多元?系烧伤他人被判赔,


上一篇:专访■北美观察丨美国新泽西州市长称去年11月感染新冠病毒 央视记者专访复盘大量细节,

下一篇:巨款:失主:不急,改天再来拿!,女子捡到40万巨款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