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基站#5G信号弱了 原来有人在“抽芯”,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5G信号弱了 原来有人在“抽芯”
5G手机的信号一直都杠杠的 , 突然有一天它变弱了 。 原以为是通信商的临时故障 , 可结果却让人意想不到 。
4月23日 , 我市一家通信建设商向江北警方报案 , 称他们建设的5G基站出现预警信号 , 打开设备一看 , 里面的电池模块被人“抽芯儿”了 。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 , 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车辆和作案轨迹 。
#基站#5G信号弱了 原来有人在“抽芯”,
文章图片

江北区公安分局大兴村派出所曹警官介绍:“这个地方只下了一个人 , 副驾驶这个人下车了 , (另一个)他在前面等他//(嫌疑人)拎着两个模块 , 拎了两个 , 在这个点位上车 。 ”
#基站#5G信号弱了 原来有人在“抽芯”,
文章图片

经这两名嫌疑人供述 , 当天晚上他们从九龙坡、大学城 , 还有江北北滨路沿线一共偷了42个基站点 , 大概偷了82块电源模块//在之前还有4次 , 在主城各个区主干道盗取基站模块 , 加起来大概有100多块 , 共计加起来有237块模块 。
民警介绍 , 5G基站会根据功率大小 , 在设备内安装2-10块不等的电池模块阵列 , 如果取掉其中几块 , 只会影响信号强弱 , 不会造成通信中断 。 但是 , 嫌疑人是如何成功打开基站铁皮柜实施盗窃的呢?
#基站#5G信号弱了 原来有人在“抽芯”,
文章图片

曹警官说:“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叫刘某 , 他在一次无意中发现了某一个基站上面有一把遗落的钥匙 , 这个钥匙是基站的通用(钥匙) , 这个钥匙都可以打开铁皮柜 , 他就拿回去 , 在互联网上查询里面的(设备) , 对基站里面的(设备)进行查询 。 ”
通过网络查询 , 刘某在网上和严某取得了联系 , 并发现了其中的“商机” 。
严某就以60-80元不等的价格收购这种模块 , 因为型号不同(价格不同) , 他收购后就以200-24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吕某 , 吕某在互联网上进行网上售卖 。
#基站#5G信号弱了 原来有人在“抽芯”,
文章图片

就这样 , 刘某、严某、吕某从网上走到网下 , 成为了“朋友” , 决定到北滨路沿线“大干一场” , 不过 , 货还没有卖出去 , 就被警方全部收网了 。 目前 , 三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来源:江北区融媒体中心
【#基站#5G信号弱了 原来有人在“抽芯”,】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 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 谢谢 。


稿源:(光明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294.html

标题:#基站#5G信号弱了 原来有人在“抽芯”,


上一篇:[柳絮],西班牙公园火烧杨絮,蓝朋友:千万别效仿!

下一篇:国家卫健委: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持续 要对入境人员实行“应检尽检”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