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调查#北京市高院、司法局表态,北京市通报郭某思减刑案调查进展情况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北京市通报郭某思减刑案调查进展情况 , 北京市高院、司法局表态
3月14日 , 北京市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 , 犯罪嫌疑人郭某思(男 , 37岁 , 北京市人)在北京市东城区一超市摘下口罩 , 顾客段某某(男 , 殁年72岁)提醒其遵守防疫规定 , 被郭某思打伤后不治身亡 。 据《法治进行时》报道 , 郭某思为刑满释放人员 , 曾于2005年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 入狱后经九次减刑于2019年7月24日获释 。 郭某思案引发公众强烈关注 。
5月9日 , 北京市郭某思减刑案联合调查组发布调查情况通报 , 全文如下:
关于对郭某思减刑案调查情况的通报
2020年3月14日 , 郭某思(男 , 37岁 , 北京市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发生后 , 北京市委决定成立由市委政法委牵头 , 市监委、市检察院参加的联合调查组 , 对郭某思前科犯罪、多次减刑等问题依法依纪开展全面调查 。
【#调查#北京市高院、司法局表态,北京市通报郭某思减刑案调查进展情况】联合调查组发现相关单位和人员存在执法不规范、违反工作纪律和失职渎职等问题 , 现市监委已对监狱干警刘某某、隋某某等人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 经查 , 在郭某思服刑期间 , 刘某某、隋某某等人受郭某思亲属及有关社会人员请托 , 利用职务便利 , 违规为郭某思获得减刑创造条件、提供帮助 , 涉嫌徇私舞弊减刑、受贿等犯罪 。
联合调查组将继续深入彻查 , 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 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
郭某思减刑案联合调查组
2020年5月9日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将吸取教训 , 认真整改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同日发布通报表示 , 市高级法院高度重视郭某思减刑案联合调查组的调查情况通报 , 对郭某思减刑案审理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 , 将吸取教训 , 主动自查 , 举一反三 , 认真整改 。 对发现涉及法院人员的违法违纪问题 , 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 绝不姑息 。 市高级法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司法权力运行和监督机制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调查#北京市高院、司法局表态,北京市通报郭某思减刑案调查进展情况
文章图片

北京市司法局:深刻反思 , 坚决整改
北京市司法局5月9日发布通报:
今日 , 郭某思减刑案联合调查组发布了对郭某思减刑案件的调查情况通报 , 此案暴露出市司法局个别干警的问题 , 性质严重 , 教训深刻 。 市司法局一定深刻反思 , 坚决整改 。
市司法局将继续配合联合调查组查清查透问题 , 对涉案干警绝不姑息 , 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涉案单位开展政治巡察 , 强化责任担当 。 在监狱系统深入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 , 强力推进监狱改造宗旨大教育、刑罚执行专项大整治、罪犯教育管理大规范、干警纪律作风大整顿 , 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


稿源:(经济日报)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261.html

标题:#调查#北京市高院、司法局表态,北京市通报郭某思减刑案调查进展情况


上一篇:「骗局」却害惨了15万人!终于判了,代言人竟是这位大明星,530亿惊天大骗局!声称投3000赚3万

下一篇:幼童@惊险!幼童骑滑板摔入越野车底 众人抬车救人,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