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治疗@女子偏头痛三年 原是卵圆孔未闭,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女子偏头痛三年 原是卵圆孔未闭
南方农村报讯 (采访人员方壮玮 通讯员郑琳)临床上 , 有一类头痛的根源不在头而在心 。 近日 , 广东普宁一名被偏头痛折磨多年的女子来广州就医 , 最终医生查明 , 导致她头痛的竟是心脏上的一个“眼” 。 行手术将“洞”封堵后 , 该女子的头痛再也没有发生 。
偏头痛折磨多年
普宁29岁女子小叶(化名)从2017年开始 , 就经常莫名其妙地头痛 , 严重时还会呕吐 。 虽然头痛的次数不多 , 但每一次都让她痛不欲生 。 “前年 , 差不多十天就发作一次 , 每次都痛得想撞墙 。 当时我在想 , 如果能换头就好了!”小叶说 , 为了缓解头痛 , 不仅尝试过理疗和按摩 , 还会去输液或者吃头痛散、止痛片 , 但效果都不理想 。
去年 , 小叶的头痛已经严重到一个星期就要发作两次 , 她也深刻地意识到头痛散、止痛片只能治标不治本 , 而且还伤胃 , 长期服用止痛药还可能让她无法实现当妈妈的愿望 。 于是 , 她辗转找到了广东三九脑科医院 。
该院接诊的神经内二科主任钟水生详细了解了患者的病史 , 认为是偏头痛的可能性较大 , 但是头颅核磁共振检查又没有明显的异常 。 “可能是卵圆孔未闭导致的偏头痛 。 ”于是 , 钟水生又为患者安排了右心声学造影及经食道超声心动图检查 。 最终 , 发现患者心脏的卵圆孔真的未闭 。 “这个没有闭合的‘心眼’ , 就是导致她偏头痛的‘罪魁祸首’ 。 ”钟水生说 。
封堵“心眼”解烦恼
卵圆孔是人在胎儿时期的供氧通道 , 一般在出生后的1年内闭合 , 不过大概有1/4的成年人不能完全闭合 , 在心脏上留下一个“洞” 。 如果这个“洞”很小 , 对心脏的正常运行没有影响 , 一般就不会有明显的症状 。 如果这个“洞”的大小足够让血流通过 , 便会形成一个静脉血液进入动脉(右向左分流)的异常通道 , 导致偏头痛、头晕 , 甚至脑梗 。
在钟水生的安排下 , 小叶顺利通过手术将“洞”封堵 。 对症治疗后 , 小叶的偏头痛再也没有发作 。 “对于一个曾经头痛到想死的人来说 , 这是一件多么激动的事 。 ”小叶发自肺腑地感谢钟水生 。
钟水生提醒 , 成年人如果反复出现不明原因的偏头痛 , 建议做右心声学造影和TCD发泡试验 , 初筛是否存在卵圆孔未闭的情况 , 最终行经食道超声心动图检查确诊 , 以判断这种莫名其妙的疼痛是否与心脏卵圆孔未闭有关 。 同时 , 对于不明原因青年脑卒中、晕厥等患者 , 更应该关注卵圆孔是否闭合 。
专家简介
治疗@女子偏头痛三年 原是卵圆孔未闭,


稿源:(广东三九脑科医院)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247.html

标题:治疗@女子偏头痛三年 原是卵圆孔未闭,


上一篇:任梓旗■女子不慎掉入湖中 常德民警散步路过跳水救人,

下一篇:『被告』被告缺席,大连男孩杀害女童案民事诉讼开庭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