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香港】被判刑两个月,内地渔民赴港期间违反香港检疫令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内地渔民赴港期间违反香港检疫令 , 被判刑两个月
【环球网报道 采访人员 尹艳辉】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等港媒9日报道 , 一名内地男子违反抵港人士须接受14天强制检疫的规定 , 在完成检疫令前重返内地 , 被控未获授权人员许可而离开检疫地点罪 , 今日(9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判即时监禁2个月 。
【香港】被判刑两个月,内地渔民赴港期间违反香港检疫令
文章图片

报道称 , 28岁男被告柯俊光报称为渔民 , 4月25日经深圳湾口岸到港 , 于两天后的下午15时 , 尝试重返内地时被截停 , 柯俊光承认并非居住在入境香港时所填写的地址 。 被告称其父亲因疫情关系 , 没有继续在香港租住的住所居住 , 业主多次致电询问是否续租 , 他便代父亲赴港处理退租手续 。
无律师代表的被告今日(5月9日)在粉岭裁判法院 , 承认一时疏忽没有详阅检疫令 , 完成退租手续便想离境 。 法官听其求情后 , 决定以3个月监禁作量刑起点 , 考虑被告认罪扣减部分刑期 , 最终判刑2个月 。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 港府规定 , 自2月8日起 , 所有从内地抵港人士须强制在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检疫14天 , 违反检疫令会构成刑事罪行 , 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25000港元及监禁6个月 。 14日隔离期内 , 接受检疫人士不可离境 , 特区政府人员会通过突击检查、致电等措施确定接受强制检疫的人士是否留在居所 。
早在今年3月30日 , 香港特区曾有3名男子因违反《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 , 被判处10天到3个月不等的即时监禁 。
首例个案为一名31岁男子 。 他在3月8日于出入境管制站向一名获授权人员提供虚假住址作检疫地点 。 这名男子被控违反《规例》第9条 , 30日于粉岭裁判法院被判处即时监禁3个月 。
【【香港】被判刑两个月,内地渔民赴港期间违反香港检疫令】第2和第3例个案早前被发出强制检疫令 , 要求他们必须在家中接受强制检疫14日 。 他们均在检疫令尚未届满前 , 在无合理辩解及未获获授权人员许可下 , 离开其检疫地点 , 并在出入境管制站被入境事务处职员截获 , 被分别判处即时监禁10日及6个星期 。


    稿源:(环球网新媒体)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245.html

    标题:【香港】被判刑两个月,内地渔民赴港期间违反香港检疫令


    上一篇:【女子】大爷一脚把狗踹飞,网友热议,女子遛狗未拴绳

    下一篇:任梓旗■女子不慎掉入湖中 常德民警散步路过跳水救人,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