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消融术』射频消融术平息男子10余年“心”病风波,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射频消融术平息男子10余年“心”病风波
近日 , 上饶市第五人民医院护心团队巧行射频消融术 , 成功救治了一位预激综合征男性患者 , 一朝为他平息10余年“心”病风波 。
53岁的吴先生是广信区人 , 反复心悸10余年了 , 尤以活动、劳累后加重 , 并间断出现晕厥 。 “每次都是突然发病 , 休息下又好了!”交谈中 , 吴先生懊悔地表示 , 因为不适常突发突止 , 他一直没有去医院做全面检查 。 4月28日清晨 , 吴先生又一次出现晕厥 , 半小时后才缓过来 。 为探明究竟 , 家人经多方联系将他送入专家云集的上饶五院诊治 。
入院后 , 急查心电图 , 吴先生被快速确诊为预激综合征(B型)伴窦性心动过缓 。 心血管内科李宇琛主任耐心告知吴家人 , 预激综合征是易伴有快速性心律失常的一种临床综合征 。 多由心脏先天性发育异常所致 , 易并发心动过速 , 不发生时无特殊症状 。 鉴于吴先生病程长 , 病情重 , 为尽快除“心”病 , 李主任经综合评估 , 决定为他行射频消融术治疗 。
【『消融术』射频消融术平息男子10余年“心”病风波,】5月4日 , 一切准备就绪 , 在李宇琛主任主刀下 , 赵学森副主任和阮冬云医师、介入室等密切配合 , 凭借熟稔操作 , 仅耗时半小时就成功为吴先生消融病灶 。 据悉 , 因手术创伤小、恢复快、痛苦少 , 术后 , 吴先生恢复顺利 , 全家如释重负 。
李主任介绍 , 射频消融术是通过一根很细的导管从患者大腿根部放入血管内 , 到达心脏发病位置后 , 释放射频电流 , 从而一次性消除“病灶” 。 它是一种微创手术 , 不需由胸或经背部切开 , 只需经股静脉穿刺 , 不影响美观 , 创口只有2毫米;手术在局麻状态下进行 , 避免了全麻的副作用和手术风险 。 消融术后次日患者即可下地行走 。 (潘建红)


    稿源:(光明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228.html

    标题:『消融术』射频消融术平息男子10余年“心”病风波,


    上一篇:#借条#未写借条不还钱 凭微信记录打赢官司,

    下一篇:#女子#为母到底有多刚?!——华卿宠粉第十弹来喽!,女子本弱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