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王岳】还建了大别墅!更难得的是…,了不起!这个浙江媳妇还清丈夫欠的巨债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了不起!这个浙江媳妇还清丈夫欠的巨债 , 还建了大别墅!更难得的是…
来源:宁波晚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菊嫂”叫茶光菊 , 彝族人 , 刚嫁到宁波市象山县晓塘乡西边塘村时 , 谁也听不懂她说话 。 只知道名字最后一个字是“菊” , 就菊嫂菊嫂地叫 。
17年前 , 她新婚时 , 丈夫欠下了40多万元外债 。 当时的40万可以说是一笔巨款 , 她没有退缩 , 告诉债主:“我既然嫁过来了 , 我老公欠的钱有我一份 , 我们一定还!”面对夫家破旧的房屋 , 甚至没有一张像样的婚床 , 她安慰丈夫:“没有房子 , 但我们还有双手 。 ”
17年里 , 就靠着那双手 , 他们还清了外债;种植了葡萄园 , 造起了120万元的别墅;还带领少数民族村民共同致富 , 书写了一个女人的奋斗史……
17年奋斗 , 破旧漏风的老屋摇身一变成了大别墅 。
“只要你能跟我一起苦”
过了“五一” , 天渐渐热了 。 葡萄开了花 , 茶光菊在果园固定葡萄枝 。 袖口撸起来 , 左臂一个“忍”字清晰可见 。
茶光菊出生在离宁波2000多公里外的云南凤庆县 , 6岁丧父 , 母亲拖着他们兄妹几个改嫁 。 她在苦水里泡大 , 从小什么事都靠自己 , 直到2002年认识象山人王岳明 。
王岳明是转业军人 , 脊背受伤退伍后 , 和朋友筹钱拉了一支工程队 , 到云南做水电工程 。 他性格好 , 让这个30岁的姑娘第一次感受到爱情的甜蜜 。
可是 , 一年后 , 王岳明负责的工程出了意外 , 工程款收不回来 , 还欠下了40多万元的外债 。 他只能带着工程队回家 。 茶光菊觉得自己已经离不开他 , 收拾行李一起跳上了车 。
她万万没想到 , 王家还不如自己家 。 兄妹几个都分家了 , 就只有王岳明和父母还住在破旧漏风的老屋里 。 别说不见电视冰箱 , 连张像样的床都没有 。 茶光菊刚到的第一晚 , 就打了地铺 。
“玩两天就走吧!”王岳明不想耽误心爱的姑娘一辈子 , 劝她回云南 。 第二天 , 她拿着兜里仅剩的300多元钱出门 , 买了张新床回来 。 “不就是欠了债嘛 , 只要你能跟我一起吃苦 , 我们一起还!”
王岳明很感动 , 可是茶光菊远在家乡的母亲 , 听说实情后却大骂女儿是犯傻 , 一时冲动搭进一辈子的幸福 。 她强逼着女儿改变主意 , 否则就断绝母女关系 。
“我也做了妈妈 , 也知道她是为我好 。 ”多年后再回忆 , 她依然没忍住眼泪 。 当时 , 她真的舍不得离开王岳明 。 而离家千里 , 也是满心思念和愧疚 。 她没读过什么书 , 不知道怎么表达 , 就用针刺了个“忍”字在左臂 。
“再难 , 忍忍总会过去的吧!”


稿源:(光明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219.html

标题:【王岳】还建了大别墅!更难得的是…,了不起!这个浙江媳妇还清丈夫欠的巨债


上一篇:「四川省」达州多名公职人员深陷其中 !,亿万富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下一篇:女孩@公交车上为陌生老人清理粪便的女孩找到了!她说……,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