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守护好这片山林(逐梦小康)



按关键词阅读:

守护好这片山林(逐梦小康)
文章图片
余文武(右)和科研人员开展滇金丝猴保护情况调查 。赖建东摄

守护好这片山林(逐梦小康)
文章图片
图②:滇金丝猴 。
李纯摄
图③:创意图片 。
图④:白马雪山景色 。影像中国

追梦人:余文武 ,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塔城镇人 , 是一名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救助站滇金丝猴巡护员 。
余文武的记事本
护林护猴、给研学游的孩子们讲解滇金丝猴 , 是我的主要工作 。白马雪山响古箐(qìng)展示群的滇金丝猴 , 没有哪只我不熟悉 。靠保护滇金丝猴 , 我们家实现了脱贫 。
“添些辅食 , 滇金丝猴才会长得更壮实”
春日的白马雪山 , 风一吹过 , 仍透着凉意 。清晨8点刚过 , 余文武已经在山上忙活起来 。“这是滇金丝猴最爱吃的松萝 , 添些辅食 , 它们才会长得更壮实 。”他说 。
上午主要喂松萝、白菜 , 下午是苹果干、花生、南瓜子、漆树子 。2011年开始 , 余文武根据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指导 , 开始给响古箐的滇金丝猴添加辅食 。
“南瓜子杀虫 , 漆树子补充营养;喂食点要换着来 , 尽量模仿它们自然觅食的习惯;要分散开 , 避免滇金丝猴各个家庭因为争夺食物打起来 。遇到下雪 , 还得给滇金丝猴多加点食物 。”说起滇金丝猴 , 余文武话就明显多了起来 。
20多年前 , 正在地里忙活的余文武听到头顶哗哗响 , 抬眼一看 , 第一次邂逅了传说中的滇金丝猴 。“小时听附近的老人说起过有滇金丝猴 , 但20多岁那年我才第一次见 。”他说 。


稿源:(人民日报)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195.html

标题:守护好这片山林(逐梦小康)


上一篇:【环球深观察】离真相越近 离脸越远

下一篇:践诺大凉山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