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哥哥】消失的人|弟弟寻找失踪9年的“网瘾”哥哥:回来还是一家人,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消失的人|弟弟寻找失踪9年的“网瘾”哥哥:回来还是一家人
“兄弟情分 , 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他 , 想到他我都会睡不着觉 。 我说 , 你赶紧回来吧 , 还有老妈在 , 回来还是一家人 。 ”日前 , 聂凤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 他希望寻找到失踪9年的哥哥聂凤兵 。
出生于安徽省望江县的聂凤祥告诉采访人员 , 兄弟俩早年辍学外出打工 , 哥哥开始染上网瘾 。 2010年 , 长期待在网吧的聂凤兵染上了肺结核 , 回家后又曾与患有糖尿病的父亲起冲突 。 2011年 , 聂凤兵以住院治疗为由 , 向母亲拿走了家里剩下的四五千元 , 在医院里待了两天后便走了 , 至今杳无音讯 。 失踪的这一年 , 聂凤兵28岁 。
这9年来 , 家人一直在寻找聂凤兵的下落 , “去各种网吧走走看 , 碰碰运气 , 也问过网吧老板 , 给他们看了照片 , 也一点音信都没有 。 我真的想不到下一步还可以有什么计划了 。 ”
2014年 , 兄弟俩的父亲去世 。 临终前 , 父亲仍在叮嘱聂凤祥多留意 , 尽量找到哥哥聂凤兵 。 “我爸心里总归是想念我哥的 。 ”聂凤祥说 , 父亲走后没多久 , 家人决定报警寻找聂凤兵 , 希望早日找到他 。 “报警也四五年了 , 到现在也还没有一个消息 。 ”
【哥哥】消失的人|弟弟寻找失踪9年的“网瘾”哥哥:回来还是一家人,
文章图片

失踪的聂凤兵 。 本文均为受访者供图
如今 , 63岁的吴结花想起这个无故失踪了9年的大儿子 , 心里还是有很多疑惑 , “兵伢 , 你也不想家 , 也不想我吗?你从小我没有打过你也没有骂过你呢!妈一直顾着这个家 , 就是想着你 , 想着你回这个家 。 你要听我的话 , 你要回家哟!”
上网成瘾经常出走
在聂凤祥的陈述中 , 关于哥哥聂凤兵的回忆依然清晰 。
“从前家里穷 , 我与哥哥聂凤兵初中毕业后就选择了辍学 , 外出打工 。 ”聂凤祥说 , 他与哥哥不在一座城市 , 哥哥与几个生性调皮的老乡在东北打工 。 那时东北刚开始有网吧 , 哥哥常与老乡去网吧玩 。 聂凤祥回忆 , 哥哥应该是在17、18岁的时候就开始去网吧 , 20多岁时上网成瘾 。
后来 , 兄弟俩一起工作 , 聂凤兵常在网吧待上好几天 , 每次都是聂凤祥去找他 , 他才回去工作 。 问及哥哥染上网瘾后的变化 , 聂凤祥表示 , 哥哥从小性格较为内向 , 有什么话喜欢放心里 , 不怎么愿意跟人交流 , 染上网瘾后 , “一开始还有一点交流 , 到最后问他什么 , 他都不搭理你 。 ”
有时 , 聂凤祥在另一座城市工作 , 去到哥哥所在的城市找到他时 , 他已经在网吧待了将近一个月 。 “常常熬个十天半个月的 , 哥哥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 。


稿源:(澎湃新闻)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193.html

标题:【哥哥】消失的人|弟弟寻找失踪9年的“网瘾”哥哥:回来还是一家人,


上一篇:曾杀■A级逃犯潜逃25年终落网:曾杀3人 抢230万现金,

下一篇:【环球深观察】离真相越近 离脸越远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