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工作』先练好话术再说!,分享 | HR想要做背景调查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分享 | HR想要做背景调查 , 先练好话术再说!
很多HR在做背景调查时最害怕 , 也是最没有把握的一部分就是询问候选人前领导、前同事、前HR有关候选人在职时的情况 。 归根到底 , 是掌握不好提问的方法 , 不知道该问什么 , 也不知道该怎么问 。
那么今天 , 易职信就来简单地和大家说一些提问话术 , 希望可以帮助HR们完成背调任务 。
『工作』先练好话术再说!,分享 | HR想要做背景调查
文章图片

1. 评分制
有的时候 , 你直接提出问题 , 会得到无效答案 。 比如你问:“你觉得XX的工作态度怎么样呢?”为了不失体面 , 很可能会得到这样的回答:“挺好的 , 办事儿挺认真的 。 ”但是 , 这样的回答就等于什么都没说 , 到底认真到什么程度?挺好是多好?这对HR评定候选人是否适合职位毫无帮助 。
这个时候 , 可以采用评分的方法 。 拿“10”做满分 , 问会给候选人评多少分 。 当然 , 只要这个候选人在前公司不是到处树敌型的 , 一般都会得到7~9分 , 那么这个时候你就要追问:“为什么打这个分数呢?剩下那两分扣在哪里了呢?您认为他的这方面缺点会影响到工作效率吗?……”相比直接提问 , 这样的方式更能得到相对有效的答案 。
【『工作』先练好话术再说!,分享 | HR想要做背景调查】2. 评比制
不论是人是物 , 总是在和其他人或物的对比中 , 才能知道优势和劣势 , 所以 , HR们可以运用这样的方法去提问 。 比如候选人原先团队一共有十个人 , 你就可以问:“如果给这个团队的成员排名 , 你会把候选人放在哪个位置上呢?为什么放在这个位置上?和最优秀的比他有哪些不足?和最后一名比他有哪些优点?……”对于这样的提问 , 被提问者是很难去“随便一说的” , 他必须对他之前做出的判断说出所以然 , 然后HR们就可以得到候选人的能力和表现的较为真实的结论了 。
『工作』先练好话术再说!,分享 | HR想要做背景调查
文章图片

3. 如果求职者重新应聘 , 会任用吗?如果有可能 , 你愿意留住他吗?
HR可以选择以这个问题来结束提问环节 。 一般来说 , 一个员工 , 只要做得还可以 , 哪怕不是最好 , 基于他对工作的经验和与同事的长期相处 , 前HR也是愿意留住他或再次聘用他的 , 即便这个意愿不强烈 , 也会说“愿意” 。 但是 , 如果在这个问题上 , 前HR犹豫了 , 或是明显表示出敷衍的态度 , 或是直接拒绝 , 那么HR就要仔细思考是否聘用该候选人了 。


    稿源:(易职信)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175.html

    标题:『工作』先练好话术再说!,分享 | HR想要做背景调查


    上一篇:『儿女』法官当庭“发飙”,子女不愿赡养老人

    下一篇:#鸽子#小区露台种花养鸽 楼上邻居不敢开窗,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