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王岳#她用17年还清!,了不起!新婚丈夫欠债40多万



按关键词阅读:

广西龙网_原题为 了不起!新婚丈夫欠债40多万 , 她用17年还清!
17年前 , 她新婚时 , 丈夫欠下40多万元外债 。 她没有退缩 , 而是告诉债主:“我既然嫁过来了 , 我老公欠的钱有我一份 , 我们一定还!”面对夫家破旧的房屋 , 甚至没有一张像样的婚床 , 她安慰丈夫:“没有房子 , 但我们还有双手 。 ”
17年里 , 就靠着那双手 , 他们还清了外债;靠着那双手 , 种植了葡萄园 , 建起了别墅;靠着那双手 , 带领少数民族村民共同致富……
#王岳#她用17年还清!,了不起!新婚丈夫欠债40多万
文章图片

“只要你能跟我一起吃苦”
茶光菊 , 彝族人 , 出生在离宁波2000多公里外的云南凤庆县 , 6岁丧父 , 母亲拖着他们兄妹几个改嫁 。 她在苦水里泡大 , 从小什么事都靠自己 , 直到2002年认识宁波象山人王岳明 。
王岳明是转业军人 , 脊背受伤退伍后 , 和朋友筹钱拉了一支工程队 , 到云南做水电工程 。 他性格好 , 看到茶光菊干活就过来搭把手 。 茶光菊泼辣要强惯了 , 王岳明处处包容着 , 让这个30岁的姑娘第一次感受到爱情的甜蜜 。
可是一年后 , 王岳明负责的工程出了意外 , 工程款收不回来 , 还欠下了40多万元外债 , 他只能带着工程队回家 。 茶光菊觉得自己已经离不开他 , 收拾行李一起跳上了车 。
茶光菊万万没想到 , 王家还不如自己家 。 兄妹几个都分家了 , 就只有王岳明和父母还住在破旧漏风的老屋里 。 别说不见电视冰箱 , 连张像样的床都没有 , 茶光菊刚到的第一晚就打了地铺 。
“玩两天就走吧!”王岳明不想耽误心爱的姑娘一辈子 , 劝她回云南 。 第二天 , 茶光菊拿着兜里仅剩的300多元钱出门 , 买了张新床回来 。 “不就是欠了债嘛 , 只要你能跟我一起吃苦 , 我们一起还!”
主动上门还债 , 一点点积攒着信誉
两人新婚 , 没有亲朋好友祝福 , 只有上门要钱的债主 。
茶光菊把债主们一一请进门 , 端茶倒水 , 坦诚相见:“我既然嫁给了王岳明 , 欠的钱就算我一份 。 我现在不能马上还清 , 但我保证挣到100就还你们70!如果你们相信我 , 就把数目写下来 , 只管来问我要!”
借钱的都是熟人 , 大家看到新娘子诚恳利落 , 再看看新房家徒四壁 , 大多心软了 。
没人天天逼了 , 王岳明就去了上海打工 , 每天60元 。 茶光菊觉得上海生活成本太高 , 就留在家里种地 , 帮人干小工 。
早上5点一过她就起床 , 给公婆做好早餐后就下地了 , 10点半回家烧午饭 , 11点半再去地里 , 有时忙 , 中午就带个馒头在地里吃 。 很多农活她也不会 , 就去问邻居 , 听不懂方言 , 比划着和人交流 。 每天忙活11个小时左右 , 到了晚上6点过才回家……


稿源:(北青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153.html

标题:#王岳#她用17年还清!,了不起!新婚丈夫欠债40多万


上一篇:外交部:中国决定参加世卫组织国际合作倡议

下一篇:[化解危机]池子银行流水被曝光 银行轻描淡写式化解危机,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