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新冠病毒去年底或已在全球传播?听听科学家怎么说



按关键词阅读:

伦敦大学学院6日发布的一项研究说 , 科学家对新冠病毒的遗传多样性分析显示 , 这种病毒在2019年年底可能已在全球广泛传播 。
由该校学者领衔的团队分析了来自全球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超过7500个病毒基因组数据 。研究人员确认了病毒基因组中198个曾重复发生的变异 , 从而探讨病毒在人群中如何演变并逐步适应人类宿主 。
他们发现 , 这些新冠病毒共享的同一祖先来自2019年年底 , 这个时间段正好可能是新冠病毒跳跃到人类宿主的时间 。
据伦敦大学学院介绍 , 这项研究成果不但为了解疫情早期阶段病毒传播的状况提供了线索 , 同时也为寻找有效的疫苗和药物提供了新思路 。
研究人员表示 , 这些变异的分布并不均匀 , 病毒基因组中某些部分并没有出现太多变异 , 这些区域对于疫苗和药物研发来说是很好的靶标 。
报告主要作者之一、伦敦大学学院教授弗朗索瓦钒吐担谟氩《镜亩钥怪校桓鲋饕粽骄褪且坏┎《颈湟炝耍呙缁蛞┪锟赡懿辉儆行В叭绻颐前蜒蟹⒎较蚣性诓《净蜃橹心切┎惶菀壮鱿直湟斓牟糠郑蛐砟芸⒊鲂в贸中艹な奔涞囊┪锖鸵呙纭薄?/p>【新冠病毒去年底或已在全球传播?听听科学家怎么说】研究报告已刊登在《感染、遗传与进化》期刊上 。


    稿源:(新华社)

    【傻大方】网址:/a/2020/0509/gxnews162151.html

    标题:新冠病毒去年底或已在全球传播?听听科学家怎么说


    上一篇:『结婚证』“520”想扯结婚证还是需预约,

    下一篇:外交部:中国决定参加世卫组织国际合作倡议


    人文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阅读(35)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原创: 刁小蛮 刁小蛮 ----魏小姐在办公室活捉加班biao//---- 广西龙网 http://www.guangxilong.com //...

    人文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阅读(12)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救护车途中被堵死 , 小伙霸气逼停私家车 9月13日 , 云南昭通 。 镇雄突发交通事故 , 多人受伤 , 120送医途中被堵死 。 一小伙逼停私家车 , 为救护...

    人文

    评小学生4次让座成网红:滋养向善力量

    阅读(33)

    广西龙网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4次让座”的动人力量(人民时评) “为小朋友的善举点赞!”近日 , 浙江慈溪四年级小学生黄唯成了“网红” 。 他在慈溪293路公交车上 , 短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