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子,你去这个养老院不行吗?

我们在20几岁刚结婚的时候啊 , 生活是不用别人照顾的 , 自己照顾自己啊 , 是舒舒服服的 , 那时候的人生啊 , 生活并不觉得怎么快呢?但是呢 , 到了老了以后啊 , 这个生活过得怎样的 , 谁也说不上来 , 很多人啊 , 都知道这个情况 , 大多数人啊 , 都梦想着自己 , 老了以后啊 , 能够好好的过晚年生活 , 平常呢 , 要是出去啊 , 下个象棋啊 , 跳个广场舞 , 找同伴一起玩玩 , 逛逛是一件非常好的晚年幸福的生活啊!
有一个76岁的老人啊 , 他就说他老年的生活现状啊 , 他就告诉一些人啊 , 他走亲戚朋友啊 , 逛了一圈才发现原来啊 , 他们家都和自己啊一样 , 那么可怜啊 , 为什么老人会这样说这个事儿呢?他又是经历过什么呢?那我们啊 , 继续往下看啊!
老爷子,你去这个养老院不行吗?
文章图片
76岁的王大爷自述
王大爷他说他住在一个这个山村里啊 , 王大爷说 , 他每天过得不幸福 , 挺痛苦的 , 觉得活这么大年纪也不是什么福气?一直以来 , 他都有一种想法 , 觉得自己活着是非常的不好混啊 , 直到有一天呢 , 她就去亲戚朋友家去看一看他们的生活是怎样的 , 最后呢 , 他看了他们的情况 , 终于明白了 , 原来啊 , 人到老了以后呢 , 大多数都是一个样的 , 不是他自己这么困难 , 原来人家也是不幸福 , 也是挺困难呀 。
王大爷结婚以后啊 , 他有两个儿子 , 按理说给两个儿子娶完媳妇以后 , 他的老年生活应该是挺好的呀 , 但是啊 , 在三年前呢 , 王大爷的身体就出现了各种情况 , 浑身的不舒服 , 有的地方还疼啊 , 对这些生活上的事情呢 , 就有点不能自理了 , 所以呢 , 他也是依靠他们的儿子 , 但是呢 , 两个儿子就商量着呢 , 在每个家住一个月 , 这样他们轮流着照顾这个老人啊!
大爷才在儿子家住了有几个月 , 就觉得他们开始烦他了 , 只不过没有明说出来啊 , 他们就觉得老爷子处处啊 , 都妨碍他们的生活 , 其实啊 , 老爷子也知道这么大年纪活着 , 也是给人家孩子添麻烦 , 所以呢 , 尽可能的不说那些闲话呀 , 也不给他们添麻烦 , 可是不管老爷子怎么做?哪怕在家就是不做事 , 不麻烦人家 , 但是儿媳妇也是看见了不给好脸子 。
老爷子,你去这个养老院不行吗?
文章图片
老爷子,你去这个养老院不行吗?】儿媳妇啊 , 就是进老爷子的房间里的时候还嫌脏 , 老爷子就说 , 自己每天都是把身子洗得干干净净的 , 只不过就是穿的那些衣服啊 , 就是有点破啊 , 身上的衣服她从年轻穿到老了 , 就是有点破而已 , 只是他过日子而已 , 并不是怎么很味啊?就算是每天洗 , 可是身上还是有一股味儿 。 一开始的时候 , 老爷子说自己一个人住 , 不麻烦孩子们 , 但是自己年龄大了 , 腿脚不麻利 , 有时候还需要人照顾才行 , 可是这是迫不得已才和他们啊 , 在一起生活 , 真是无奈啊 。
有的人就说了 , 老爷子 , 你去这个养老院不行吗?你让我上哪里去养老院 , 去养老院不得花钱吗?我哪来的钱?一个老百姓连个退休金都没有 , 光吃喝还没有钱花呢 , 还上那养老院 , 这不是天方夜谭吗?我们一个小山村的老百姓就是靠地吃饭 , 还让子女们这个嫌弃 , 最主要的是自己的身体又不行 , 那你想想未来的生活怎么办?可是啊 , 不依靠他们 , 靠谁呢?个人在家又不能完全自理 。 一开始啊 , 我是想啊 , 觉得自己太难了 , 像我这样有儿子的老人 , 大家都觉得过得挺幸福 , 知道后来我去了那些亲戚啊 , 朋友啊 , 家里看了看 , 我才改变了我的想法 , 原来啊 , 他们那些老年人的生活 , 和我基本上是一样 。
有一天我那个心里是特别的烦 , 我就觉得非常的难受啊 , 在家里呆着是受不了啊 , 我呢就想出去散散心 , 于是我就和我的那些亲戚兄弟姐妹们说好了 , 我想着上他们家里去玩玩 , 他们年龄和我是差不多的 , 他们也是生活靠子女 , 于是我就和我那些孩子说 , 我想着出去走亲戚 , 你们要是同意 , 我就拿着行李 , 我就出去看看了 , 希望回来以后啊 , 我的心情啊 , 能够好一些呀 。
老爷子,你去这个养老院不行吗?
文章图片
我呢?第一个去的是我的大表哥的家呀 , 大表哥 , 今年是89了 , 他也是跟着他们的儿子生活 , 他在这个前几年啊 , 就是生活啊 , 就不行了 , 我还发现啊 , 就是我这个大表哥 , 他这个儿子还有这个儿媳 , 整天也是不给他这个好脸色 , 我这个大表哥也就像一个要饭的一样 , 就在他们家里 , 我看着我这个大表哥 , 我就偷偷的抱着我这个表哥 , 我就哭了 , 他这个儿媳妇啊 , 看着我来了 , 也不给我客气啊 , 中午吃饭呢 , 也是磨磨蹭蹭的 , 一点多了才吃饭 , 也不给我做好吃的 , 吃完饭以后呢 , 我就和我的大表哥聊了一会 , 就想着他们家也是不怎么欢迎我 , 我那就不能啊 , 在大表哥留下来住了 , 我就是看这个样啊 , 我也不能在这里待了 , 于是我就找了一个别的话题啊 , 我就说我要回家了 。
我走了以后啊 , 我就找了一个旅馆 , 我就住了一晚上啊 , 到了第二天 , 我就又来到了我那个表弟的家 , 我到了我表弟家应该是看看过的比我好吧 , 我我表弟今年是72岁 , 我表弟以前过的是就比我们家富 , 因为人家的孩子有能力啊 , 人家就是干领导的呀 , 所以我这个表弟也是和孩子住在一起 , 当我真的来到了我这个表弟的家里的时候啊 , 我就发现她过的这个晚年生活也是不好啊 , 他就相当于是这个家里的保姆啊 , 他还给他的儿子儿媳妇做饭做菜呢 , 那一天我正好就听见他的儿媳妇在说这个表弟炒的这个菜啊 , 炒的太咸了 , 还说他以前总是没有脑子忘这忘那的 , 我这个表弟啊 , 被她儿媳妇说的低下了头啊 , 听着这个儿媳妇的教训 , 那顿饭也是吃不好啊 , 因为在一直停听着他教训 , 感觉就像大人教训孩子一样 , 确实是不舒服呀 , 这个表弟家的条件是我们亲戚之间最好的了 , 他这个晚年生活也是这么凄惨呀 , 还遭人嫌弃 , 我和我那个表哥比较差 , 也没有我这个表弟这样受气啊 , 简直是太说不过去了 。
老爷子,你去这个养老院不行吗?
文章图片
我这个表弟啊 , 和我一个妹妹家住的离的不远 , 我们就想着啊 , 吃完饭以后啊 , 去我这个妹妹家看一看 , 于是我就和我这个弟弟一起啊 , 去我妹家 , 正好呢 , 我们走到他们家的时候 , 我们发现我这个妹妹啊 , 做在那个门口哭 , 我就上去问他 , 这是怎么一回事啊?我这个妹妹就是看到我来了 , 她哭的这个声音更大了 , 我知道他一定是心里不好受啊 , 是受委屈了 , 或者是家里遇到什么难事了 , 原来啊 , 是孩子们嫌她在家里不做事 , 整天的是白吃白喝 , 听着我这个妹妹也哭也说 , 我就感觉到人啊 , 怎么活一辈子就这么难呢?像我们这些老年人到老了以后不应该是享受幸福吗?怎么还是到晚年以后遭人嫌弃呢?
我就劝我这个妹妹呀 , 你还是别哭了 , 还是坐下来啊 , 歇一歇 , 咱们聊一聊吧 , 我和我这个妹妹啊 , 聊了好久啊 , 于是呢 , 我就把我身上的这个300块钱掏出来给了我这个妹妹 , 虽然这几百块钱没有什么作用 , 但是也是我的一片心啊 , 我这个妹妹呢 , 还是说啥都不想要 , 让我自己回去买点吃的 , 其实啊 , 我在儿子家比她过的还行啊 , 但是我一看他过的比我还不好啊 , 这么一比较 , 反而我那个心里痛快多了 , 我在外面呆了几天 , 我就打算回去了 , 在这几天里我的孩子们也没有打电话问过我 , 我就回去以后啊 , 我就看见孩子们拿我当空气 , 我回去的时候啊 , 正好是赶上他们吃饭 , 但是呢 , 没有一个人来叫我坐下来吃饭 , 我就觉得很丢人啊 , 于是我就自己乖乖的去洗手了 , 换了一件干净的衣服 , 我就坐在那个桌子角上开始默默地吃饭了 。
过去 , 我总以为我过得不如人家 , 但是呢 , 我去了别人家转了那么几圈以后啊 , 我才知道啊 , 我的生活和别人的生活都是一样 , 都是那么困难 , 都是人老了以后遭人嫌弃不受人待见 , 这样的日子只能说是不好混啊 , 人都到了这么大年龄了 , 唉 , 也不能活多久了 , 老老实实的过一天算一天 , 就这样凑活着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