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医生提醒:血压高的人,这3种调味品要少吃

血压|医生提醒:血压高的人,这3种调味品要少吃文章插图
在厨房中少不了各种各样的调味品 , 因为这些调味品也让大家一日三餐的饭菜更加的美味 , 可是很多人只知道的是 , 过量的食用盐不利于健康 , 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 , 但其实除了食盐之外 , 还有这三种调料也经常会出现在大家日常的饮食中 , 如果经常食用的话 , 特别对于血压高的人们而言 , 很容易会造成血压水平的不稳定 , 加重病情 。
今天 , 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三种食调味品分别是什么?
蚝油油
蚝油作为很受大家欢迎的调味品 , 在很多美食中都能找到有它的身影 , 在饭菜中加入耗油可以使饭菜的味道更加鲜美 , 但很多人不知道是 , 耗油的主要原料却是由糖、盐、味精组成的 。
因此 , 如果大家长时间过量地食用它 , 不仅会给增加肠胃的负担 , 造成体重上升 , 还会增加患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的概率 , 特别是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 , 会使血压水平不稳定 , 加重病情 , 伤害大家的身体健康 。
鸡精
鸡精也是厨房中的常客之一 , 很多人都忽略了鸡精 , 认为每次做菜放的量很少 , 所以对健康不会造成伤害 , 但其实不然 , 因为鸡精中的钠元素、鸡肉粉等含量都很高 , 虽然在饭菜中加入鸡精会增加鲜味 , 但人体如果长期食用的话 , 会造成水钠滞留 , 让血压失控 ,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 , 会加重病情 。
酱油
无论是生抽还是老抽 , 都是属于酱油的一种 , 而且很多美食都离不开它 , 酱油能够让饭菜的颜色更加好看 , 还能提升大家的胃口 , 但是酱油的制作过程主要是发酵形成的 , 因此 , 酱油中的钠元素含量是很高的 , 所以长期大量的食用酱油很可能会使血管循环受阻 , 造成血管堵塞 , 严重危害大家的身体健康 。 ===PEI_PAGER_PEI===
血压|医生提醒:血压高的人,这3种调味品要少吃文章插图
其实当血压升高的时候 , 身体是会有一些症状的 , 比如下面的这三种表现
手脚冰冷
有些人可能在炎热的夏天 , 手脚也经常出现冰冷的情况 , 那么这种情况一定不要掉以轻心了 。 因为当血液循环受阻的时候 , 血液到达不了身体末端 , 很容易出现手脚暖不热的现象 , 很可能已经出现了血管堵塞的情况 , 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 以免加重病情 。
身体发抖
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 , 如果出现了日常生活中拿东西 , 手没有原因的发抖的情况 , 或者是腿部莫名其妙抖动的情况 , 可能就是由于血液循环变差 , 血压升高造成的现象 。
流口水
对于一些年龄比较小的孩子 , 可能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 , 这是正常的 , 但是如果是成年人出现这种情况 , 就不要掉以轻心了 , 当血压异常 , 心脑血管发生的症状之一 , 就是流口水 , 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 , 不要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 。 ===PEI_PAGER_PEI===
血压|医生提醒:血压高的人,这3种调味品要少吃文章插图
如何保持血压水平稳定?
合理膳食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 , 在日常生活中 , 如果想使血压水平保持稳定 , 那么饮食是十分重要的 , 少吃一些含油量高、含糖量高以及高盐类食物 , 防止血压升高 , 但可以吃一些钙元素和钾元素丰富的食物 , 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 , 才能有效的控制血压 。
坚持运动
运动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有很好的效果 , 因为它不仅可以帮助人体的循环系统 , 也能使体内胆固醇含量降低 , 还能强健骨骼 , 帮助肠胃运动 , 控制体重升高 , 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 大家可以选择一些有氧运动 , 比如说骑自行车、慢跑、散步等 。 但是运动的过程中 , 要注意运动的强度和时间 , 避免造成运动损伤 。
戒烟戒酒
有关研究表明 , 对于吸烟人群 , 每吸一次烟 , 心率在每分钟都会增加25次左右 , 收缩压会增加10-25mmhg , 这主要是因为烟草中含有的烟碱 , 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尼古丁 , 不仅会使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受到刺激 , 长期处于兴奋的状态 , 使人体的心率加快 , 也会使小动脉收缩 , 造成血压升高的现象 。
因此 , 如果长期吸烟 ,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是十分有害的 。 如果大量饮酒的话 , 很可能会导致出现动脉硬化的现象 , 使病情加重 。
【血压|医生提醒:血压高的人,这3种调味品要少吃】总而言之 ,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 , 在饮食中一定要少吃上文所介绍的三种常见的调味品 , 蚝油、酱油、鸡精 , 除此之外 , 像糖或者是一些腌制品也要少吃 。 日常生活中要监控自身血压的变化情况 , 坚持运动 ,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 当发现身体有血压升高的现象时 , 一定要及时就医 , 只有早发现、早治疗 , 才能早日恢复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