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岁后,夫妻离婚,谁过得更好?三个人道出心声


感情与婚姻当中可能会发生很多的问题 , 当然 , 夫妻磨合方面如果不是太理想 , 最容易离异的阶段 , 通常是在婚后2—7年之间 。
越往后面走 , 若非其中一方踩踏底线 , 又或者一些特别具体而实际的因素影响 , 婚姻维持的时间越长 , 夫妻可能离异的可能性也会大幅度降低 。
但降低风险也不代表就不会离异 , 总有一些男女坚持了几十年 , 最终还是分道扬镳的 。
五十岁后 , 夫妻离婚 , 谁过得更好?三个人道出心声 , 不妨一起来听听 。
五十岁后,夫妻离婚,谁过得更好?三个人道出心声
本文插图
01 倾诉人:顾女士
我今年56岁 , 我前夫比我大三岁 。 他初中毕业 , 本人大学本科 。
按理说 , 像我们这样悬殊的教育程度 , 原本是没办法走到一起的 , 但当时迫于自己家的家境太过于贫穷 , 因为母亲生病需要六千块钱住院费 , 走投无路之下做了个错误的选择 。
结婚之后我也认命安安心心跟他过日子 , 谁曾想 , 这种男人根本不懂得珍惜叫什么 。
2003年4月5日开始 , 我便独自一人养家糊口 。 原因是他因为工作的关系被派往了外地 , 自那时候起 , 就对我们娘儿俩不闻不问了 。
我是在2005年中秋节前后知晓前夫出轨的 , 内心没什么波澜 , 可能还是因为感情基础不够牢固的关系吧? 我们两个于五年前协议离婚了 。
直到现在我都认为这段婚姻原本就是错误的 , 之所以离婚 , 是我为当年自己的错误选择付出的代价!而今我这方面过得还好 , 单身带着儿子(孩子已经读医科大学出来) , 大钱虽然没有 , 但小钱还可以吧 , 够用就是了 。
关于离婚 , 我早就看开了 。
截止目前为止 , 关于对他出轨的感觉也谈不上爱恨情仇 , 远远达不到这种高度 。 我就自己一人 , 坚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
至于他好与不好 , 我不关心 , 也懒得了解 , 我与他已经完全没关系了 。
五十岁后,夫妻离婚,谁过得更好?三个人道出心声
本文插图
02 边女士
我跟我前夫 , 吵吵闹闹二十几年 , 当初如果不是为了女儿着想 , 早就离了 。
我可以承认自己的性格也不是那好的那种 , 遇到问题容易急躁 。
但是他身为男人 , 也是半点不让人 , 只要有点意见 , 就对我针锋相对、冷嘲热讽 , 说得激动起来 , 还瞪眼睛、挥拳头、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 虽然也不敢真的动手打我 , 但是那种态度就让我感到来气 , 所以吵得更凶了 。
51岁那年 , 我女儿结婚嫁人了 。
她前脚迈出了家门 , 我后脚就跟她爸爸离婚了 。 懒得再呆 , 反正不妨碍我跟女儿正常来往与走动 , 这就行了 。
现在我55岁 , 有了新的爱人 , 他脾气性格很温和 , 感觉比从前的吵闹日子好太多了 。 至于那个男人 , 过得好才怪!看他找哪个再去吵完后面几十年?
五十岁后,夫妻离婚,谁过得更好?三个人道出心声
本文插图
03 赖先生
我跟我前妻之间的问题 , 可能主要也还是在性格不合这一点上 。
我是急性子 , 她又喜欢唠叨 , 我听烦了 , 就会喊她闭嘴!口气不太好 , 就更加会惹恼她 , 然后她不但会跟我大吵大闹 。
而且还会动不动就“罢工”:不打扫卫生、不煮饭买菜、不洗衣服拖地等等 , 回回拿这些东西要挟我 。
52岁那年 , 我们因为家庭财产方面的一些问题吵了一大架 , 她之后就跟我提了离婚 。 那时候我想 , 离开谁不照样过 , 她还真拿自己当回事 , 以为我离了她就活不下去还是怎么样?一气之下就离了 。
可是离婚后才知道一个人的日子多艰难 , 前面几十年都没打理过家务 , 这些东西既繁琐 , 又费时间 。
我现在55岁 , 还没有退休 。 上班一摊事 , 回来还要自己买菜、煮饭之类的 , 忙得焦头烂额 。
有时候觉得累 , 就干脆什么都是不管直接吃点泡面之类的、洗洗就睡了 。 现在想来 , 身边有老婆在 , 用途还是蛮大的 , 只是说这些也晚了 , 我想她应该会过得比我好点吧?
五十岁后,夫妻离婚,谁过得更好?三个人道出心声
本文插图
50岁以上的夫妻离婚之后究竟谁会过得更好?这个问题可能这样回答更加实际:谁后悔 , 谁过得更不好;谁觉得问题多 , 谁过得更不好 。
反之 , 那些觉得心情舒畅 , 万事如意 , 没有什么烦恼的 , 就会过得相对好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