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前女友却无动于衷?


前两天收到一位男士的求助 , 想要挽回决绝分手的女朋友 。 我觉得他的讲述很有代表性 , 就和他沟通了下拿了出来 , 需要借鉴和参考的小伙伴可以看下 。
我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前女友却无动于衷?
本文插图
男客户遇到的问题 , 可能是很多男生在经历被分手后遇到的问题 , 明明已经知道自己做错了 , 明明已经在努力改正了 , 明明都这么努力在说对不起了 , 为什么越挽回前女友反而越冷漠?
要我说 , 原因很简单 , 就是你们完全不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 。
很多男生被分手后才意识到女孩对自己有多么重要 , 于是 , 他们开始努力反思啊 , 于是开始想到自己在交往中 , 没有及时回应女朋友的需要 , 没有能够意识到女友的爱 , 没有去关心女生 , 照顾女友 , 所以觉得要赶紧弥补 , 于是各种道歉、认错、发誓自己会改的 , 一定会好好对她的 。
但这些压根就没走对方向 , 因为 , 你们从始至终只关注了自己要什么 , 从来没有想过你前女友要什么 。
你想想 , 是不是这么回事!
你们还在一起的时候 , 你前女友想要亲亲我我谈个小恋爱 , 你想要自由自在的、不受拘束的生活 , 于是 , 你故意忽视女生的短信 , 和兄弟打麻将到凌晨;对前女友的追问要么骗过去 , 骗不过去就说她是要控制你;和外面的小姐姐撩骚被发现了 , 也觉得没什么;甚至怕不能融入身边的男人圈 , 愣是给自己ao了一个单身人设!
我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前女友却无动于衷?
本文插图
而现在 , 你前女友想要和你断的干干净净 , 而你又想要亲亲我我的小恋爱了 , 于是你开始不断的认错、求挽回 , 女生不同意你还上赶着觉得人女孩子冷漠绝情!
你才无情!你才冷漠!你还无理取闹!你就从来没有真正意识到她想要的是什么 , 也没真正为她做过什么却指望她能够回头 。
你觉得她为什么要回头?气没受够吗?
话是这么说 , 但是 ,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亲密关系中逐渐成长 , 你能够意识到在之前相处时 , 自己做的不够好的地方 , 已经是一种进步了 , 只是 , 你这样的进步存在以下2个问题:
我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前女友却无动于衷?
本文插图
你内在的认知改变 , 是你大脑里的想法变了 , 你女朋友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 当然不可能知道你变了 。
而你想要说服她相信 , 我觉得也很难 , 因为人更愿意相信的是自己的感受 , 而不是别人的说辞 。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 , 你的手在冰水里泡10分钟 , 让你去试试水热不热 , 就算有人告诉你这水50度 , 你觉得你能立刻感觉出来吗?
而你前女友对你的认知 , 就还是停留在之前的印象里 , 一时三刻很难感觉到你的改变 。
我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前女友却无动于衷?
本文插图
这个其实很容易理解 , 就好像别人把你打了一顿 , 然后跑来和你说一句 , "对不起 , 我知道错了" 。
哪怕 , 你知道这个人的道歉是很真挚的 , 但是 , 你被打了的地方会因此就不会疼了吗?
开玩笑吧!
所以 , 想要真正挽回前女友 , 要做的事情并不是一味地去道歉 , 去向对方说对不起 , 而是要超这3个方向去努力:第一、看到她的需要 , 并且去满足 。 第二、弥补她受过伤的心 , 让她放下对你的成见 。 第三、建立你们之间新的爱情联结 。 而这3大方向 , 具体落实的步骤则是这样7个步骤: 1、认可对方此刻想要分手的需求 。 没什么特别要注意的 , 就是情绪稳定地直接告诉对方你同意分手 , 愿意站在朋友的位置了 。
2、保持双方的弱联系 。 弱联系我已经在很多的文章里提过了 , 如果她对你还比较愿意和你沟通 , 就选择三三聊天法 , 如果她对你的存在很抗拒 , 就选择三五聊天法 , 弱联系的重点是不要让对方养成不回复你消息的习惯 。
我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前女友却无动于衷?
本文插图
3、将自己改善后的一面展示在对方面前 。
展示新面貌是一个非常私人化的事情 , 需要你对照需求做展示 。
那怎么找到她的"需求"呢?
你可以复盘下你们之前的3~5次争吵聊天记录 , 注意 , 这里一定要是你们在微信、qq或者某个聊天平台的 , 真实聊天记录 。
我不建议你回忆你们之前吵架的场景 , 人的大脑具有"自我修缮"和"补充细节"两大功能 , 加上你们之前吵架的时候双方都带有强烈的负面情绪 , 你的大脑很有可能会把"你对你前女友说的话的解读"判断为"你前女友说过的话" , 这会进一步导致你陷入错误判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