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穷小子”,你真的会后悔


作者:筱叶说情感
嫁“穷小子”,你真的会后悔
本文插图
评价一个人的贫穷或富有 ,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看他的经济基础 。 然而 , 经济只是一个方面 , 更重要的是 , 那个人的精神是贫穷还是富有 。 若是一个心穷的人 , 即使银行里有八、九位数的存款 , 也仍旧是一个穷人 。
思想贫瘠、精神匮乏的人 , 才是真正的穷人 , 再多的存款也无法让他获得真正的安全感 。 精神富有的人才是真的富有 , 哪怕生活拮据 , 也能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活色生香 。 可想而如 , 如果女人嫁给一个“穷小子” , 经济上的穷不算穷 , 怕就怕他是心上的穷 , 无药而医 。
女人选择人生伴侣的时候 , 一定要把眼睛擦亮 。 老话说男怕选错行 , 女怕嫁错郎 。 男人选错行的话 , 影响的是他的事业 , 女人嫁错郎的话 , 影响的却是她的整个人生 。 婚姻失败对女人的伤害和冲击远远超过男人 , 男人永远无法理解 , 女人在对婚姻绝望时是多么地沮丧与无助 。
嫁“穷小子”,你真的会后悔
本文插图
叔本华说 , “恋爱是结婚的过程;结婚是恋爱的目的 。 ”
女人在恋爱中越是甜蜜 , 对婚姻就越是有信心 , 抱着良好的愿望与憧憬进入婚姻 , 期待着“择一城终老 , 遇一人白首”的“奇迹”发生在自己身上 。 可女人总是当局者迷 , 即使旁观者看得再清晰 , 依旧无法阻挡女人对爱情的坚定与执着 。
明敏与老公谈恋爱时 , 她就知道他是个穷小子 , 那时她以为他不过是口袋里的穷 , 直到结婚后才发现 , 他是心穷 。 明敏的父母第一次见到未来女婿时 , 他们就不是很同意 , 虽然这个男孩子看上去谦恭有礼 , 可总觉得他呈现出的状态都是假的 , 一点都不真实 。 明敏认为是父母想多了 , 认为自己的眼光不会错的 。
两人结婚时什么都没有 , 没房没彩礼 , 好在他俩的学历都很高 , 不过短短五六年的时间 , 就买了房子和车子 。 明敏想 , 她终于可以过上好日子了 , 她并不知道 , 属于她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
嫁“穷小子”,你真的会后悔
本文插图
以前两人存钱买房子的时候 , 明敏的老公吃两块钱的包子都要算计 , 明敏想买包薯片老公都不同意 。 如今生活好了 , 两人赚得多了 , 自然应该过好一点的生活 。 双十一的时候 , 明敏买了几身衣服和两套化妆品 , 收货之后 , 老公逼着明敏退掉了大多数的东西 , 他说 , “你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嘛 , 那么贵的化妆品你用不是浪费吗?你是啥家庭啊 , 买好几百的衣服 。 ”
那一天 , 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执 。 此时明敏才想起父母当初对她说过的话 , 她终于明白了 , 老公以前对她的好 , 都是装出来的 。 现在结婚了、买房了、买车了 , 自然不需要继续伪装自己了 。
老公会为了省几块钱 , 跑到很远的地方买打折的米面油 , 他会等到菜市场会收摊的时候买打折的菜 。 至于内衣、袜子什么的 , 更是破了几个洞也舍不得买新的 。 明敏无法理解 , 老公生活的乐趣到底是什么?难道只看着银行卡里不断上升的数字 , 他就觉得幸福了吗?
嫁“穷小子”,你真的会后悔
本文插图
明敏还发现 , 老公越来越敏感了 , 生怕任何人瞧不起他 。 只要谈话的内容涉及到农村、穷人什么的 , 他都会高度紧张 , 总怕别人通过他的外表看到他过去的曾经 。 如今的他是风光的 , 可他的过去却是在自卑与难堪中长大的 。
明敏说老公是个心穷的人 , 不仅基于以上原因 , 越是了解老公 , 她越是发现老公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 , 不愿意改变自己 。 他愿意接受别人的赞赏与表扬 , 却无法接受别人的质疑和否定 。 自尊心极其强烈 , 稍有不顺心情绪就会变得很失落 。 这样的婚姻 , 明敏不知道应该如何继续 。 嫁给这个“穷小子” , 她真的后悔了 。
女人不怕和男人过苦日子 , 因为只要两个人愿意一起奋斗 , 将来早晚会过上好日子的 。 但是 , 如果男人穷的是心而不是金的话 , 女人倾尽一生也无法改变对方分毫 。 对自己最好的保护方式 , 就是在婚前看清男人心穷的真面目 。
嫁“穷小子”,你真的会后悔
本文插图
罗曼·罗兰说 , “婚姻的唯一伟大之处 , 在于唯一的爱情 , 两颗心的互相忠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