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五大湖是哪五大湖 北美五大湖是哪五大湖?

北美五大湖是哪五大湖 北美五大湖是哪五大湖?


1、苏必利尔湖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淡水湖,1622年为法国殖民者所发现,该湖为美国和加拿大共有,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与美国的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所环绕 。
2、休伦湖是北美洲五大湖第二大湖,其位置居中 。美国和加拿大共有 。它由西北向东南延伸 , 长330千米,最宽295千米 。面积5.96万平方千米,在五大湖中居第二位 。湖面海拔177米 。平均水深60米,最大深度229米 。蓄水量3540立方千米 。

3、密歇根湖也叫密执安湖 , 是北美五大湖中面积居第三位、唯一全部属于美国的湖泊 。沿岸从南方顺时针排列美国如下各州︰印第安纳州、伊利诺伊州、威斯康星州及密歇根州 。该湖水域总面积57757平方公里 , 平均水深84米 。
4、伊利湖是北美洲五大湖之一,也是世界第十三大湖 。伊利湖的名字来源于原在南岸定居的印地安伊利部落 。伊利湖为美国和加拿大共有,东、西、南面为美国 , 北面为加拿大 。呈西西南-东东北向 。东西长388千米 , 最宽92千米 。
【北美五大湖是哪五大湖 北美五大湖是哪五大湖?】5、安大略湖是世界第十四大湖,北邻加拿大安大略省,南毗尼亚加拉半岛和美国纽约州 。它是北美洲五大淡水湖之一,属于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