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鱼的做法和步骤最正宗的做法 清蒸鱼做法和步骤家常做法

清蒸鱼的做法和步骤最正宗的做法 清蒸鱼做法和步骤家常做法


清蒸鱼所需食材有鲈鱼、大葱、姜、盐、胡椒粉、料酒、蒸鱼豉油、花椒、花生油 。共分为以下4个步骤:
操作/步骤
1

腌制鲈鱼
鲈鱼洗净,双面划几刀,涂上盐、料酒和胡椒粉,鱼肚里塞上葱段、姜片,鱼身上撒葱姜丝,腌制10分钟左右 。
2

大火蒸制
蒸锅中加上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水开后将鱼放入蒸锅中,大火蒸8分钟左右即可关火 。
3

虚蒸3-5分钟
虚蒸3-5分钟之后,取出蒸好的鲈鱼倒掉盘中的汤汁,把表面的葱姜丝去掉,重新撒上新鲜的葱姜丝 。
4
浇热花椒油
热锅烧油 , 放入花椒爆出香味后,将热油淋至鱼身上激发出香味,然后沿鱼身周围淋入蒸鱼豉油即可 。

END
【清蒸鱼的做法和步骤最正宗的做法 清蒸鱼做法和步骤家常做法】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清蒸鱼做法和步骤家常做法的具体操作步骤,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