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装修改水电的经验 房子装修改水电材料自己买吗

房子装修改水电的经验 房子装修改水电材料自己买吗

想要住上温馨舒适的家,就离不开装修,而装修涉及到的事项众多,根据业主选择的装修*不同 , 需要操心的事业不同 。装修材料是装修必备的,各个工序使用的材料有区别,水电作为重点工程,使用的材料更是不可以马虎 。下面我们就来看下房子装修改水电材料自己买吗?房子装修水电怎么选材料?(推荐阅读:客厅装修材料清单预算)
一、房子装修改水电材料自己买吗
这个要看你选择哪种的装修* , 如果是全包装修,改水电的材料全包是由装修公司来准备 , 业主不需要操心 。选择清包装修的*,改水电的材料全部都是需要业主自己去购买 。
二、房子装修水电怎么选材料

1、水管选择
现在家装 , 水管普遍使用的都是ppr水管、钢塑水管、铜管,这些材料中钢塑管材的价格相对高些 , 而ppr水管的配件价格要比钢塑管配件高些,铜管的价格相当于ppr的四倍左右 。
ppr管材的标准长度每根大概是4米,买的时候一定要向商家询问清楚是每根管材的价格还是每米管材的价格 。管材送到位后一定要记得抽查管材的长度是否符合要求 。家居装修使用的水管要注意管径和壁厚,一般的总管要用6分管,分管可选用4分管 , 为确保家里的用水量充足,分管也可以使用6分管 。
2、电线选择
1)看标签
通常正规的厂家生产的电线合格证的内容应包括:3C*标志、*编号、型号规格、执行标准、额定电压、电线长度、生产日期、生产者、检验者、厂名、厂址、固定*、防伪标示等 。假冒伪劣产品往往模糊 , 或是标注不齐全 。

2)看表面
品质好的电线塑料外皮软且平滑,颜色也均匀 。表面还印有产品合格证上的数项内容,如:3C*标志、*编号、型号、额定电压、执行标准、厂名等 。同时,字迹必须是清晰,不容易擦掉 。
3)看铜丝
优质铜丝的颜色看起来是光亮偏红,而劣质的铜芯线则是紫玄色 , 偏黑、偏黄或偏白,硬度较大,里面的杂质多 , 机械强度也不够 , 韧性不足 。对于多股的软电线 , 用掌心轻触铜丝的顶端,好的电线应是平整,且无刺痛感,手感较为柔软 。
三、房子装修材料哪些品牌好

1、油漆品牌
立邦、多乐士、紫荆花、华润、三棵树等 。
2、瓷砖品牌
马可波罗、蒙娜丽莎、惠达、诺贝尔、*等 。
3、地板品牌
大自然、安心、圣象、菲林格尔、肯帝亚等 。
4、硅藻泥品牌
兰舍、绿森林、春之元、净卫士、泉佳美等 。
5、橱柜品牌
欧派、佳居乐、韩丽家居、箭牌、志邦等 。
6、厨卫品牌
老板、海尔、方太、美的、樱花等 。
7、吊顶品牌
宝兰、奥华、友邦、爱尔菲、奇力等 。
8、衣柜品牌
玛格、索菲亚、德维尔、诺维家、瑞丽宜家等 。
9、壁纸品牌
【房子装修改水电的经验 房子装修改水电材料自己买吗】欧雅、瑞宝、格莱美、特普丽、玉兰等 。
10、门业品牌
盼盼、tata、华鹤、美心、金迪等 。
四、装修材料选购注意事项
1、尽量选用玻璃、不锈钢、钢或是木质材料,不要选择在铁上面镀层,否则很容易掉色 。
2、油漆工作通常有两部分,一是家具刷油漆,二就是给墙面刷油漆 。给家具刷油漆时工序较多,繁琐,工期长 。墙面刷漆会快一些 。
3、给家具刷油漆 , 通常需要经过多道打磨、上漆的工序 。因此在预估工期的时候要多留余地,工序越多,效果也越好,随之人工费也越高 。
以上就是关于房子装修改水电材料自己买吗的相关内容 , 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本站,中国知名大型装修平台,装修领导品牌 。如果想下一番心思装修设计,建议您申请本站的*设计服务,通过专业设计师的现场量房帮您规划合理的空间布局和精美设计 。
>>点此获取专业设计师*量房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