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能喝牛奶吗 高血压能喝牛奶吗 老人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喝牛奶 。
牛奶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矿物质以及身体生长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具有良好的营养价值和良好的治疗保健效果 , 牛奶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牛奶也有很多种,包括纯牛奶、酸奶、高钙牛奶、低脂牛奶、脱脂牛奶等 。牛奶有镇静的作用,睡前喝牛奶有助于睡眠,能使人很快入睡 , 并有一个稳定的睡眠 。牛奶营养丰富 , 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以及钙质,还包括微量元素,对于冠心病和高血压的患者而言,适当喝牛奶有益于身体的健康 。但是 , 牛奶中同时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 , 因此全脂奶粉不太适合冠心病和高血压病人的饮用 , 最好是饮用脱脂的奶粉 。冠心病和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坚持低盐、低糖、低脂饮食,低盐是指每天钠盐摄入量不要超过六克 。低糖是指低蔗糖和低葡萄糖饮食、低脂是指低饱和脂肪酸饮食,包括动物内脏、动物脂肪等含饱和脂肪酸多的食物要减少摄入 。高血压不是一种简单的疾病,而是一种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进行性心血管综合征,该综合征的主要表现是全身循环动脉压升高 。如果血压已经是高血压,并且正在服药,说明血压没有达到标准 , 应适当调整抗高血压药物 。高血压并非单纯的病症,是一种以全身循环动脉压增高为主要特征的渐进型心血管综合征 。患者往往同时有多种危险因素,这种综合征也会导致多器官损伤,包括心脏、大脑、肾脏、血管和多个器官 , 最终导致相关疾病、器官衰竭和患者死亡 。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选择低盐饮食,全天钠摄入量应少于6克 。如果每日食盐量少于6克 , 可以防止因食盐过量而引起的水钠潴留 , 防止高血压的加重 。此外,患者避免熬夜,保证良好的生活作息 。
【高血压能喝牛奶吗 高血压能喝牛奶吗 老人】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 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 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