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竹的养殖方法和作用介绍 南天竹如何养殖

南天竹的养殖方法和作用介绍 南天竹如何养殖

南天竹是人们比较偏爱的一种观花观叶植物 , 常见栽植于庭院,小型植株以盆栽放置于卧室或者客厅中,清新自然 。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聊聊南天竹 。
一、南天竹的基本信息
南天竹,也叫南天竺、天烛子、红枸子、兰竹等,属常绿灌木 。南天竹是我国南方常见的木本花卉种类 , 由于其植株优美 , 果实鲜艳,对环境的适应性强,常常出现在园林应用中 。常见栽培变种有:玉果南天竹,浆果成熟时为白色;绵丝南天竹,叶色细如丝;紫果南天竹,果实成熟时呈淡紫色;圆叶南天竹,叶圆形,且有光泽 。
南天竹观赏图
二、南天竹的养殖方法

1、土壤:南天竹栽培土要求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适宜用微酸性土壤;

2、阳光:南天竹在半荫、凉爽、湿润处养护;
3、浇水:南天竹浇水应见干见湿 。干旱季节要勤浇水;夏季每天浇水一次,并向叶面喷雾2~3次,保持叶面湿润;
4、修剪:在生长期内剪除根部萌生枝条、密生枝条 , 剪去果穗较长的枝干,留1、2枝较低的枝干,以利开花结果 。
南天竹观赏图
三、南天竹的作用
【南天竹的养殖方法和作用介绍 南天竹如何养殖】
1、观赏
南天竹枝干挺拔如竹,羽叶开展而秀美,秋冬时节转为红色,异常绚丽,穗状果序上红果累累,鲜艳夺目,在古典园林中常栽植在山石两旁,庭院角落处,小型植株适于盆栽观赏,用以美化家居 。
2、*用
南天竹具有比较高的*用价值,叶煎剂对金*葡萄球菌、福氏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均有抑制作用 。可治疗感冒、百日咳、目赤肿痛、瘰疬、尿血 。果实敛肺止咳 , 清肝明目 。治久咳、气喘、疟疾 。根祛风、清热,除湿、化痰 。治风热头痛,肺热咳嗽、湿热黄疸、风湿痹痛 。
以上呢 , 就是小编对于南天竹养殖方法和作用的介绍了,希望大家喜欢 。更多资讯,请继续关注本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