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日记怎么写 旅游日记怎么写四年级

旅游日记怎么写 旅游日记怎么写四年级


1、以游踪为线索:以“我”为中心,通过“我”的行踪变化来组织文章 。因为旅游日记都有一个特殊的固定观察点——“我”,一般采取“移步换景”的记述方法来描绘景物 。所谓“移步换景法” , 就是行文是随着作者脚步的移动,把自己所看到的景物按一定的顺序逐步记述下来 。
2、注意详略得当:游览一个地方 , 可以写的东西很多,要求在线索分明的前提下,要抓住几处有代表性的景色的特点去重点描绘 。例如课本《我爱三峡》一文,作者就重点写了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 , 并抓住瞿塘峡的雄伟壮观、巫峡的幽深秀丽和西陵峡的急流险滩的不同特点具体、详细地描写 。
【旅游日记怎么写 旅游日记怎么写四年级】
3、做到情景交融:旅游日记虽然是用文字描绘一幅幅风景画面和生活情景的,但是不是为了写景而写景 。写景不是我们的目的 。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文章当中 。这样就可以使文章达到寓情于景,见景生情,情景交融的目的 。如果缺乏强烈的抒情性 , 那么所写的文章肯定没有生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