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优待证可以享受哪些优待 许昌市优抚医院

许昌优待证可以享受哪些优待 许昌市优抚医院

【许昌优待证可以享受哪些优待 许昌市优抚医院】持证人可以享受4个层面的多项优待服务:
一是国家层面 。2020年1月,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及基本优待目录清单中明确的可使用优待证的优待服务 。
二是退役军人事务部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各优待类协议所涉及服务 。2022年4月,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中国银联、中国石油、中国邮政、顺丰集团、德邦快递等5家企业签署的《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正式生效 。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持证人可享受机动车加油、快递邮寄等领域的专属优惠服务 。


三是河南省面向本地优待证持证人提供的优待服务 。具体包括: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凭我省制发的优待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享受车票减免优待;退役军人游览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公园、展览馆、名胜古迹、旅游景区按规定享受门票减免等优待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开封市、洛阳市、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许昌市、漯河市、南阳市、信阳市、周口市、驻马店市、济源示范区落实了持河南省制发的优待证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实行政府定价和指导定价管理的旅游景区免门票政策 。此外 , 持证人还可享受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约的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提供的金融专属优惠服务 。

四是各省辖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签约合作企业提供的优惠优待事项 。其他社会组织、企业自发提供的面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优待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