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大学生在户籍地和学籍地医保缴费标准一样吗

咸阳市大学生在户籍地和学籍地医保缴费标准一样吗

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由个人缴费和国家补贴两部分组成 。2023年陕西省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参保缴费标准统一执行为每人每年380元 , 为全国城乡居民参保个人缴费最低标准 。
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参保工作,在学籍地参保的大学生 , 足额缴费后即可享受医保待遇 。参保年度内应届毕业的参保大学生,在咸阳市医保待遇享受期延续至当年12月31日 。

一.2024年咸阳市医保参保标准
2023年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为1020元,其中人均财政补助标准达到每人每年640元,个人缴费标准达到每人每年380元,财政补助与个人缴费均比去年上涨30元 。

二. 202年医保政策有什么变化?
1.2023年参保缴费标准的提高有利于巩固提升全市参保群众的基本医保待遇水平;
2.全市困难群众参保资助标准的提升,减轻了困难家庭的参保费用支出负担 。

3.参保资助人员身份认定时间的延长,进一步扩大了资助参保人群的数量 。
4.大学生在学籍地参保缴费,即可享受当年的医保待遇,比普通群众的待遇期增加了4-5个月 。
5.2024年医保缴费增加了参保补缴期,可以有效解决错过集中缴费期的漏标群众参保问题,参保补缴期缴费群众缴费后,待遇从缴费次月开始享受,因此建议大家尽量在集中缴费期完成参保缴费工作,这样可以保证2024年全年享受医保待遇 , 尤其是享受资助参保的低保对象和纳入监测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 , 集中缴费期结束后,就需要全额缴纳医保费用 。
【咸阳市大学生在户籍地和学籍地医保缴费标准一样吗】>>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