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第二季第8期答案 第六季红领巾爱学习第二十八期答案


第六季红领巾爱学习?|千年敦煌
敦煌是世界四大文明交汇地,多元文化交融之地,境内史前文化、边塞文化,丝绸之路文化资源丰富,是名副其实的中华民族文化资源宝库,堪称华夏文明的地理坐标 。公元前138年,张骞出使西域 , 丝绸之路开通,自此“敦煌”被写入中华文明的历史叙事之中,千年时光的风云际会在敦煌留下了数不胜数的文化瑰宝 。
现存有莫高窟、玉门关遗址,悬泉置遗址两项3处,世界文化遗产,敦煌文化延续近两千年,是世界现存规模最大、延续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艺术宝库,是世界文明长河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也是研究我国古代各民族政治、经济、军事文化、艺术的珍贵史料 。
参考答案
(单选)问题:莫高窟位于_ ?
A.甘肃省兰州市
B.甘肃省敦煌市
C.山西省大同市
正确答案:B.甘肃省敦煌市
(单选)问题:公元前138年,张骞出使西域 , 丝绸之路开通 。自此,“敦煌”被写入中华文明的历史叙事之中 。公元前138年是什么朝代?




A.西汉
B.唐朝
C.宋朝
正确答案:A.西汉
【红领巾第二季第8期答案 第六季红领巾爱学习第二十八期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