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蒿类的蔬菜 哪些蔬菜属于艾蒿类

属于蒿类的蔬菜 哪些蔬菜属于艾蒿类


臭蒿、滨蒿、南牡蒿、牡蒿、茵陈蒿等 。
1、臭蒿:臭蒿是菊科蒿属一年生草本 , 植株有浓烈气味 。
2、滨蒿:滨蒿一般指猪毛蒿 。猪毛蒿是菊科,蒿属多年生草本或近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有浓烈的香气 。主根单一,狭纺锤形、垂直 , 根状茎粗短,直立,半木质或木质,常有细的营养枝,枝上密生叶 。

3、南牡蒿:南牡蒿,为菊科蒿属植物南牡蒿Artemisia eriopoda Bge.的根或全草 。植物南牡蒿,分布于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山东、江苏、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四川、云南等地 。
4、牡蒿:牡蒿是菊科蒿属植物 。多年生草本;植株有香气 。主根稍明显 , 侧根多,常有块根;根状茎稍粗短 , 直立或斜向上,直径3-8毫米 。
【属于蒿类的蔬菜 哪些蔬菜属于艾蒿类】5、茵陈蒿:茵陈蒿是菊科 , 蒿属半灌木状草本植物,植株有浓烈的香气 。主根明显木质 , 茎单生或少数,高可达120厘米 , 红褐色或褐色,基生叶密集着生,常成莲座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