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景点 河南洛阳涧西区景点

涧西区景点 河南洛阳涧西区景点


涧西区的景点有东方红工业景区、金龙谷文化景区、王湾遗址、西苑公园、王城动物园等 。
1、东方红工业景区:占地9676亩,是中国农机工业的摇篮,素有拖拉机城之称 。
2、金龙谷文化景区:北依邙山 , 南与白马寺院、阊阖门遗址为邻,现已修葺佛、道文化景区点二十余处,集儒、佛、道文化大成 。

3、王湾遗址: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于1958年被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洛阳工作站发现,有新石器时代的房基9座,灰坑、窑穴179个,陶窑1座,墓葬119座 。
4、西苑公园:原名植物园,始建于五十年代末 , 因其地处隋炀帝西苑遗址内,故更名西苑公园,占地220亩,是一座以栽培名贵植物为主体 , 兼有游园性质的古典式公园 。
【涧西区景点 河南洛阳涧西区景点】5、王城动物园:位于王城公园,园内圈养、散养野生动物上百种,1300多头(只),是全国重要的华南虎繁育基地之一 , 除此之外还有黑熊、金钱豹、东北虎、丹顶鹤、棕熊、长颈鹿、黑猩猩、山魈、非洲狮等动物 。